辟谣:生男生女由女人酸碱体质决定?孩子性别只跟男人有关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01月15日 14:30:59 

  大家根据生物常识可以知道,生男孩还是生女孩是由男人的染色体来决定的,但是,却偏偏有很多人渴望通过别的手段来让自己生男孩,甚至还有人通过药物来调节女生的酸碱体制,然而,这些都是一些错误的想法和言论,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辟谣:生男生女由女人酸碱体质决定?孩子性别只跟男人有关

  为什么 “生男生女由女人酸碱体质决定”的观点会出现?

  1.骗人商家大量存在

  很多的家庭都会希望有一个儿子来传宗接代,所以基于这种思想,骗人地商家也争相呼应 地骗人说:利用药物可以改变女生的酸碱体质从而生出男孩。

  2.传言中的“药物”能改变酸碱体质

  因为社会中有很多想要生男孩或生女孩的人,所以也会让很多与此相匹配的商家出现,他们扬言称:有药物能改变女生的酸碱体质,能决定生男孩还是生女孩。

  3.对生物知识的欠缺,轻信谣言

  社会中有大部分人的生物知识是十分欠缺的,所以,当谣言和相对应的药物出现时,没有相信常识和规律性的知识,而是随随便便就被谣言所蛊惑了,相信“生男生女由女人酸碱体质决定”这样如此荒唐的观点。

辟谣:生男生女由女人酸碱体质决定?孩子性别只跟男人有关

  生男孩还是生女孩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1.是由男人决定的

  根据生物常识可知,女生的染色体是xx,男生的染色体是xy,想要生男孩,是由男生的y染色体来决定的,这种基本的生物知识应该是已婚男女应该了解的基本常识,不应被谣言带跑。

  2.和女生的酸碱体质无关

  很多商家都说是他们的药物可以调节女生的酸碱体质,这根本就不符合常理,即使调节了酸碱程度,最终也是没有办法强制的让自己生出男孩宝宝的。

  3.酸碱体制理论不是科学理论

  y染色体在碱性的环境中易存活这个说法对生男生女影响不大,酸碱体质理论是一种骗人的说法,根本不能调节女生酸碱体质,商家卖的药都是假的。

  用药物来决定女生酸碱体质有什么危害呢?

  1.损害女生的身体机能

  人体的酸碱度有稳定范围,过多或过少都是对身体不好的,容易引发各种可怕的疾病。而商家所说的那种能够调节女生酸碱体质的药物,就会打破女生体内的正常酸碱值,会严重地损伤女生的身体机能,严重的可能导致丧命。

  2.影响孕妈卵子质量

  商家所说的药物如果在怀孕期间使用会影响孕妈的身体健康,还会伤害到宝宝,而且卵子的质量也无法很好地保证,即使生出男孩,孩子也未必是健康的。

  由此可知,生男生女只和男生的染色体有关,不要再被商家蒙骗了,如果毁了自己的身体,就得不偿失了。遵循规律才会生出健康快乐的孩子。

  身为孩子的父母应该要具备基本的生物常识才能更好和自己的孩子一同健康地成长,还要对错误的言论有识别能力,不轻信谣言。

胎教音乐
  • 生男生女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