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由谁来决定?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8月13日 09:17:51 

  夫妻二人即将升级做爸妈,两个人都对即将诞生的宝宝怀着美好的期待。

  有的人喜欢男孩的勇敢活泼,有的人却偏爱女儿的暖心懂事,那生男生女到底是由谁来决定的呢?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生男生女到底由谁决定。

  性别是由性染色体决定的。

  人的染色体共有23对,其中22对是常染色体,另外一对染色体叫性染色体。人类的性染色体分为两种,男性是XY,女性则是XX。精子和卵子作为生殖细胞,各有23条染色体,其中有一条性染色体。

  卵子的染色体只有一种:22+X,而精子却可以有两种,一种是22+X,另一种是22+Y。这两种精子随机产生,比例为1:1。如果X型精子与卵子结合,最后就形成XX,胚胎发育为女宝宝。如果是Y型精子与卵子结合,最后则形成XY,就是男宝宝了。

  所以严格说来,宝宝的性别是由爸爸的精子决定的,由于两种精子比例相同,所以生男生女的几率也是一样的。

生男生女由谁来决定?

  但我要提醒大家,虽然胎儿的性别对宝爸宝妈来说有着无限的吸引力。但是在我国如果没有遗传疾病,是严格禁止对胎儿性别进行鉴定的,一定要记住哦。

  民间也流传着许多的预测胎儿性别的说法,但这些是不靠谱的。比如“酸儿辣女”。从医学角度上讲,怀孕期间,胎盘会分泌一种叫做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东西,它会抑制胃酸分泌。

  宝妈就会出现食欲和味觉的变化,更喜欢酸或辣的能够开胃的食物,但这一现象和宝宝的性别是没有关系的。肚子尖男圆女是另一个比较常见的说法,其实,肚子尖和圆与宝宝的胎位,妈妈的体型及骨盆宽窄、羊水的多少等很多方面有关。

  比如有些运动型的宝妈肚皮就会紧一些,而不爱运动的宝妈肚子的皮肤会松弛一些,从而导致肚型的不同,也和宝宝是男是女没什么关系。

  还有说法认为,胎心快为男宝,慢为女宝,就更没有科学依据了。不论是男宝还是女宝,正常胎心都为110~160次/分,活泼好动的宝宝的胎心会略高。

  如果宝宝的胎心太慢,可能代表宝宝不舒服了,需要及时去看医生,可不要因此觉得怀的是女宝宝哦。

  所以,准爸爸准妈妈们,不必因为宝宝的性别太过急躁,耐心等待这段宝贵的时光,岂不是更美好?宝宝的性别由精子的核型决定,民间流传的说法根本不靠谱。宝宝的性别,出生之时自然揭晓。

胎教音乐
  • 生男生女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