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咳嗽,这些食物不能经常食用哦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03月15日 14:12:56 

  宝宝出现频繁咳嗽的情况,其实不一定是因为感冒,还有可能是因为过敏。尽管临床上有许多 可以改善过敏引起的咳嗽,但是饮食对婴儿的症状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让我们来谈谈婴儿症状发作期间,不应该吃什么食物,可以吃哪种食物?

  应避免3种食物以缓解婴儿症状

  1.冷饮

  冷饮几乎是许多孩子的最爱。不过冷饮进入体内后会让血管收缩,同时也会刺激气道的黏膜,因而会更容易咳嗽。

  2.油炸食品

  油腻食物进入肠道后不易消化,此外,它们不仅会增加机体内气道的分泌物,还会刺激到气道,从而使嗓子干痒难耐的情况加重而发生咳嗽。

  3.糖果

  糖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宝宝吃进去的糖会由于在肠道中发酵而生成很多的有害气体,而正是这些有害气体刺激免疫系统并加剧过敏引起的咳嗽症状。

宝宝经常咳嗽,这些食物不能经常食用哦

  3种食物帮宝宝缓解症状

  1.萝卜

  萝卜有消肿止咳以及清热解毒的功能,同时它对改善过敏引起的咳嗽也很有帮助。可以直接煮着吃或者是加一点蜂蜜来进行调味。

  2.梨

  梨子有润肺生津的功效,同时梨子还含有大量水分,对改善咳嗽很有帮助。你为宝宝榨取梨和蜂蜜的汁液,也可以煮梨喝。

  3.百合

  百合对持续性干咳有较好的缓解作用,同时由于其能够促进肠蠕动,因而还能改善便秘。在食用百合的时候,建议将百合和糙米一起放入稀饭中,这样能够保证孩子的营养得到很好的吸收。

  益生菌可以改善婴儿的过敏

  归根结底,过敏引起的咳嗽主要是由于婴儿的免疫耐受性不足,而益生菌可以恢复肠道菌群的平衡,同时其能够改善宝宝的过敏体质。

  输诸如抗过敏益生菌的益生菌制剂可有效地作用在机体的肠黏膜表面,并在繁殖过程中刺激肝脏分泌干扰素并调节Th1 / Th2免疫平衡。降低体液免疫力,促进婴儿的正常免疫机制,并改善过敏体质。

  由于过敏,婴儿经常会咳嗽,而且不容易好转,因此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来缓解症状。除上述食物外,应尽量避免食用一些辛辣食物。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合理地使用益生菌来恢复健康并远离过敏。

胎教音乐
  • 饮食禁忌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