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贴身内衣如何选,妈妈要多注意!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12月14日 13:54:23 

  内衣是宝宝娇嫩的肌肤直接接触的东西,

  从出生到长大的每一天,

  宝宝从它那里感觉到的体贴,

  要远远多于妈妈的双手。

宝宝贴身内衣如何选,妈妈要多注意!

  那么,要如何辨别宝宝内衣的好坏呢,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

  一、看衣服的质地是否细致

  质地直接决定了内衣的触感。纯棉内衣以其良好的吸汗透气性、舒适的手感已成为宝宝内衣质地的惟一选择。一般来讲,用来制做宝宝内衣的纯棉面料有以下四种,各适用于不同的季节。

  针织罗纹布:这是一种有弹性的针织面料,质地较薄,特点是伸缩性、透气性强,手感好,但保暖性略差,因此不太适用于冬季,是夏季的最好选择。

  针织棉毛布:比罗纹布稍厚,为双层有弹性的针织面料,特点是有极佳的伸缩性、保暖性、透气性及较好的手感,适用于秋冬内衣。

  棉纱布:是一种平织面料,因为薄且纤维间隙大,透气性极好,但伸缩性、保温性及手感一般,洗后易缩水,主要用于夏季内衣。

  毛巾布:即毛圈纯棉布,因质地较厚,有很强的保暖性及良好的伸缩性和手感,但透气性略差,一般用于秋冬季内衣。

  二、做工是否精细

  与成人服装不同,宝宝内衣讲究做工不是为了美观,而是为了安全舒适。做工精细的内衣从剪裁设计上可以分辨。它们一般更注重宝宝的体态特点,以让宝宝穿着更舒适方便。

宝宝贴身内衣如何选,妈妈要多注意!

  比如:

  领窝处不会太深,因宝宝的颈部总是转动不停,下颌和脖子易出汗;

  袖缝采用袖部与肩部水平的立体剪裁,以免影响着宝宝手臂的活动;

  腹部大多为重叠设计,因宝宝的肚子比较娇嫩,可以保证宝宝不会受凉。

  而且做工精细的衣物能保证纽扣、带子等不易脱落,从而避免宝宝误食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内衣的颜色

  宝宝内衣用本白色比较好,这样才有可能把各种有色染料带给宝宝的伤害降到最低,并有利于发现一些异常情况。

  比如不正常颜色的粪便或宝宝自己抓破皮肤留下的血迹等。但是,要注意过分白的内衣,因它们有可能含有荧光剂。

  如果不喜欢白色,那也不要用太深的颜色,因为深色衣服染色剂中甲醛和其他化学制剂含量比浅色衣服高。

宝宝贴身内衣如何选,妈妈要多注意!

  四、细节的注重

  细节的注重是检查妈妈是否细心的标志。

  缝边:粗糙的缝边易刺激宝宝皮肤,尤其是腋下、手腕等处,妈妈不妨放在自己脸颊旁感觉一下。一些品牌的内衣将所有内衣缝边向外翻,不失为安全之举。

  钮扣及系结:宝宝内衣最好采用系结式,既安全又可以“密切配合”宝宝的体型。有钮扣的内衣,最好选择使用布包扣类的,比金属、塑料、木质的都要柔软舒适,不会有毛刺等危险隐患。不管是钮扣还是系结,选择时要检查一下牢固度,或买回来后再重新钉一遍。

  商标:大品牌的内衣商标都缝在衣服外面,这样不会硌着小宝宝。如果商标在里面,一定要拆掉它。

  味道:有异味的往往是甲醛或其他化学制剂含量过高。

  市面上纷繁的店铺让妈妈眼花燎乱,选购起来又花时间又花精力,有时候花了钱不说,还买不到想要的合适的东西。

  • 婴幼儿内衣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