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宝宝如何穿衣 睡觉可穿小背心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01月31日 10:26:43 

  一、春季宝宝穿衣技巧

春季宝宝如何穿衣 睡觉可穿小背心

  1、宝宝睡觉时

  (1)最好不让宝宝穿着针织内衣内裤或比较厚的睡衣睡觉,或者给宝宝盖得过厚,室温过高。宝宝穿短睡衣、小背心睡觉比较安稳,这样就不会因为爱踢被子而着凉。

  (2)宝宝已经睡着了,不管是在怀抱中、推车中、自行车后座上、汽车座椅中,应该避免不让宝宝受风。

  (3)宝宝刚刚醒来,不能马上抱到户外去,应该让宝宝在室内活动一会儿。

  (4)宝宝白天睡觉时也应该脱去外衣,盖上薄被,醒后马上把外衣穿上。如果穿着外衣睡,即使穿得不少,不盖上小被也容易睡冷,起来后会感觉更冷。如果穿着外衣睡觉,盖上被子,起来后不加衣服,宝宝也同样会感到冷。所以,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睡觉时都要脱衣盖被,醒后出被窝穿上衣服,这样才能避免宝宝受凉感冒。

  2、宝宝运动时

  (1)要给宝宝穿吸汗、透气好、宽松、适合运动的衣服。宝宝做运动量大的游戏时,如跳蹦蹦床,要事先减少穿服。

  (2)当宝宝玩得满身大汗时,千万不要脱衣服,应该把汗擦干,让宝宝安静下来,待汗水还没有完全下去时,就把外衣穿上,这样才不至于感冒。看到宝宝热或出汗马上就给宝宝脱衣服,这是错误的,“先捂后脱”比“先脱后捂”更容易使宝宝感冒。

  (3)出汗后马上洗澡,也是感冒的诱因,要等到汗下去,或先用干毛巾擦干后再洗澡。出汗时一定要用温水冲洗,决不能用冷水。不要马上给宝宝喝冷饮,吃冰激凌。

  二、适合宝宝贴身穿的衣物

  1、纯棉衣服

  棉质面料的衣物,最适合宝宝穿着。棉纤维制品是以棉花为原料生产出来的,具有柔软、透气、吸湿、保湿、耐热、耐碱、卫生等特点,相对价格也比较便宜。虽然麻、蚕丝等天然材料也是不错,不过由于宝宝都是比较好动,所以衣料的耐磨也非常的重要。

  像针织罗纹布,质地薄、伸缩性、透气性强,手感好,是夏季的最好选择;棉纱布,洗后易缩水,不错透气性很好,适宜夏季内衣;针织棉毛布,有极佳的伸缩性、保暖性、透气性及较好的手感,适宜于秋冬内衣。

  最好给宝宝选择纯棉材质的衣物,一般含棉量在95%以上就可以算纯棉了。纯棉材质的衣物的点燃后无黑烟,燃烧后的呈轻薄絮状,灰为灰白色;而如果是混纺的则会出现黑烟、滴油或异味等问题。

  2、莫代尔衣服

  莫代尔面料也是宝宝衣物不错的选择。莫代尔纤维源于产自欧洲的灌木(主要是榉木)制成木质浆液后经过专门的纺丝工艺制作而成,是一种纤维素纤维,所以与棉一样同属纤维素纤维,是纯正的人造纤维。

  莫代尔对生理无害并且可以生物降解。莫代尔兼有棉的柔软、丝的光泽和麻的滑爽,三种纤维的功能,而且其吸水、透气都优于棉,触感轻薄柔软,是贴身衣物的理想选择。

  由于莫代尔纺织技术成本昂贵,市面上流通的莫代尔基本上属于莫代尔和棉混纺,或者直接拿粘胶纤维(人棉)来冒充莫代尔,大家要注意辨别。莫代尔纤维燃烧后粉末呈灰色,易碾碎。

  3、竹纤维衣服

  也可以给宝宝选择竹纤维面料的衣物,不过它的柔软性不及棉质面料和莫代尔面料,所以很多宝宝衣服都是70%竹纤维和30%棉混纺而成,兼具竹纤维和棉的优点。竹纤维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纤维素纤维,竹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

  有些竹纤维衣物非常光滑,这就要注意是否添加了石蜡,特别是工业石蜡,里面含的有多环芳烃是致癌物质。所以在给宝宝选择竹纤维面料衣物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并注意看清楚商品标识。

  • 婴幼儿内衣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