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食物与儿童疾病的关系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9年11月25日 09:53:37 

  据美国侨报报道,现实中,妈妈为了孩子不在乎花多少钱,只要孩子吃好喝好就行。可是往往就是因为这些疼爱而害了自己的孩子,下面专家为你介绍几种食物与儿童疾病的关系。

  酸性食物与孤独症

  酸性食物是指各种肉、蛋及糖类食品而言。它们在人体的最终代谢产物为酸性成分,因此可使血液呈酸性。过多食用酸性食物可能导致宝宝形成酸性体质,使参与大脑正常发育和维持大脑生理功能的钾、钙、镁等元素大量消耗,从而引起思维紊乱,使宝宝患上孤独症。

  食不厌精与近视眼

  很多父母经常给宝宝吃精米精面。营养专家认为,长期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会由于缺少维生素B族的摄入而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是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铬是人体内一种重要荷尔蒙,不足时可使胰岛素的活性减退,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致使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谢而滞留于血液之中,最终导致眼睛的屈光度改变而形成近视眼。为此,应适当给宝宝进食一定量的粗粮,以保证足量的铬元素的摄取。

  咖啡糖果与矮个症

  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可阻碍儿童的骨骼发育,经常饮用咖啡、吃咖啡糖果或咖啡饼干的宝宝,有形成矮个症的危险。为此,应让孩子少接触或不接触咖啡。

 六种食物与儿童疾病的关系

  吃巧克力与遗尿症

  巧克力可在宝宝体内产生过敏反应,使膀胱壁膨胀,容量减少,平滑肌变得粗糙,因而使膀胱产生痉挛。同时,这一过敏反应又使宝宝睡得过深,使他们在有尿液充盈时也不能及时醒来,总是发生尿床,最终形成遗尿症。因此,平时应少给或不给宝宝吃巧克力,尤其在临睡之前。

  过食鱼片与氟斑牙

  鱼片干是由海鱼加工制成,鱼片中的氟元素是牛、羊、猪肉的2400多倍,是水果、蔬菜的4800多倍,而人体每日对氟元素的生理需要毫克量仅为 1至1.5毫克。如果每天从食物中摄入氟超过4毫克至6毫克,氟就会在体内积蓄起来,时间一长可引起慢性氟中毒。慢性氟中毒首先会影响牙齿发育,使牙齿变得粗糙无光,牙面出现斑点、条纹,呈现黄色,形成氟斑牙。为此,绝不可长年让宝宝大量摄入氟。

  冷饮刺激与肠套叠

  一到夏季,不少宝宝没完没了地要冷饮。殊不知,宝宝的肠道相对较大人长而薄,肠系膜松弛,固定能力又差,一旦受到冷饮刺激,很容易导致肠管平滑肌痉挛和蠕动增强,进而诱发肠套叠、肠道梗阻甚而危及生命。

胎教音乐
  • 儿童疾病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