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聪明的男人这样做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7年01月20日 10:02:26 

  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1-3

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聪明的男人这样做

  1、从结婚那天起,请主动给自己断奶

  每个女人结婚后,都希望自己托付终身的男人能够成熟起来,有担当的撑起小家这片天。可很多男人却忘了角色的转换,总以为自己还是父母的乖宝宝,事事总想依赖父母,不管是家务上还是经济上。最明显的一个标志就是不愿离开父母单独过日子,他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我要照顾我的父母!结婚后还跟父母住在一起的男人,其实和结婚前没有多少改变,因为他知道跟老妈在一起,老妈是舍不得让自己干家务的,老婆更不敢当着老妈分派家务给自己。还是跟婚前一样,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只见两个女人在为他奔忙,哪里见他为老妈做过一点事情?聪明男人处理婆媳关系、别怕被他人扣上“不孝”的帽子就失掉做人的原则,并唯父母之命是从在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思想的影响下,“孝”成了一种至高无上的美德,也成了父权社会最厉害的枷锁。于是,为了维护自己“孝子”的“名声”,男人们往往会放弃自己做人的原则,是非不明,好歹不分。尤其是在老婆和老妈发生冲突的情况下,不问青红皂白便认为是老婆的责任,并帮着父母指责老婆。在这种情况下,男人并不站在一个公正的立场在维护家庭的和睦,却只会盲目的要求老婆一人忍辱负重、委曲求全来维持家庭表面的平静。

  2、请主动帮着老婆融入自己的家庭,而不是帮着家人排斥她

  这一点可能所有的老公都会喊冤:自己既然娶了老婆回家,怎么会排斥她呢?但有些男人虽然主观上没有这样的想法。事实上却在做着这样的事,让老婆感觉自己在你家就是一个外人,处处受到排斥。女人结婚后,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手足无措之感,并自然产生一种防御意识。在这个家庭里,只有老公是她最亲近的人,婆家其他人的一些行为,虽然主观上可能是没有恶意的,却会被她认为是伤害她的举动,这时就需要做老公的做好沟通的桥梁,请不要一味的指责她“敏感、多心、气量小……”这样只会让老婆跟自己家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最终将她排斥在这个大家庭之外。

  还有一种男人,遇到父母在自己面前挑剔老婆时,为了平息父母的怨气和怒气,便附和父母的话,也说老婆的不好。虽然你心里不一定是这样认为的,但这种行为却给了父母一种心理暗示,就是你也不满意自己的老婆。你父母便会对媳妇越来越看不顺眼,婆媳矛盾也将越来越频繁的发生。你在自己父母面前说老婆的不好时,跟父母倒是抱成一团了,却更让父母排斥老婆,将老婆当作外人来对待。

  3、如果老妈和老婆在你面前抱怨对方,请不要做传话筒

  俗话说“会做的两头瞒,不会做的两头传”,两头瞒的男人是极其聪明的,他不但能巧妙的让两个女人对彼此的不满消弭于无形。而且会替两个女人讨好彼此,让两个女人互增好感,促进婆媳之间的和睦。两头传的男人是非常愚蠢的,很多婆媳之间本来没有多大的矛盾,只是一些小摩擦,但经过中间的那个男人的传达后,小摩擦也会擦出“大火花”让婆媳之间的矛盾变得无比尖锐、复杂,再加上有些女人气量太小,会因此结下永远也解不开的“梁子”,最终的结果便是将传话的男人放到深水热火中煎熬。

  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1-6

  4、好人让老婆来做

  生活里每个人都喜欢做好人,但在处理关系尤其是婆媳关系时,聪明的老公应该将做好人的机会让给老婆。比如给母亲的钱先经媳妇的手。让媳妇交给母亲;或者能讨父母欢心的事,都让老婆出面,自己闪一边;即使是自己做的好事,也告诉父母是老婆的心意等等。

  5、不做传话筒

  由于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的不同,婆媳之间可能会在这些分歧上产生对彼此的不满,婆媳关系恶化,这种不满往往会对身兼儿子和老公两种角色的这个男人发泄。这时候,两头瞒的男人是极其聪明的,他不光能巧妙地让两个女人对彼此的不满消弭于无形,而且会替两个女人讨好彼此,让两个女人互增好感,促进婆媳之间的和睦。

  6、孝顺岳父岳母

  把老婆的父母当作自己的父母来孝顺,摸清岳父岳母的喜好,每周至少抽出一天的时间来带岳父岳母出去走走,做做他们喜欢的事情。这样老婆看在眼里,也懂得该孝敬好公公婆婆、处理好婆媳关系。而且,老婆实在有不对的地方时,和岳父岳母处理好了关系,也可以在适当的时间很好的和他们沟通。

  男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7-10

  7、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其实要解决妈和媳妇之间的矛盾并不难,最重要的就是一点,要学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能坐视不理,但也不能不明辨是非。当妈和媳妇发生争执时,绝不能当两个人都在时选边站,一旦不能完美处理绝对是吃力不讨好。最好的方法就是,暂时将两个人分开,分别劝说,这时候不管说什么好话都不会让另一方看不顺眼了。

胎教音乐
  • 婆媳关系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