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了解一下生化妊娠,不然等你流产了都不知道!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2年03月18日 10:05:25 

  生化妊娠--我只希望对你来说这是个陌生词汇!其实,生化妊娠就是从怀孕到流产你始终没有察觉。

  想问一下姐妹们:你们是怎么知道自己怀孕的?

  这个问题,也问过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有意思的是,一个一直经期紊乱的朋友,居然怀孕五个月才后知后觉,去确认后才知道自己是怀孕了。

  这期间她完全忽略了经期这回事,以为只是不调,还把孕初期的不适感当成感冒,随后吃了各种药--治感冒的、治胃口不适的,所幸最终孩子生下来一切健康安好。

  但你知道吗?有一种怀孕,从怀孕到流产也就十来天时间,一切都悄无声息,你以为是月经不调,其实却是宝宝来过又走了。

  之所以今天想写写这个话题,是因为芽芽妈的表妹就刚刚经历了一次生化妊娠。

  表妹的月经一向比较准,这次,延迟了两个星期还没消息,表妹就用验孕棒自行检测,验孕棒显示两条杠但颜色非常浅。表妹还没来得及去医院确认,今天大姨妈就不请自来了。

  表妹觉得蹊跷,就去检查,经诊断表妹怀孕又自己流掉了。表妹说:我还不知道自己有宝宝,宝宝就和我擦肩而过了...真是遗憾。

  那么,宝宝明明来了,为什么要离开?就是因为遭遇了生化妊娠!

  那,什么是生化妊娠?生化妊娠是真正的怀孕吗?生化妊娠是流产吗?而又是什么导致了生化妊娠?...关于生化妊娠你一定想知道更多吧?那么,咱么一点点揭开生化妊娠的神秘面纱吧!

  01

  什么是生化妊娠?

  要了解生化妊娠,先要知道正常的97超碰97流程:精子卵子结合后,在子宫内膜上着床发育。

  而生化妊娠呢,是精子卵子结合了但由于某种原因,子宫排斥受精卵,这颗受精卵于是自闭了,无处可去,只好随着月经排出体外。

  生化妊娠一般会在孕5周之内发生,所以验孕棒能检测弱阳性,但照B超却找不到孕囊。其症状就是月经延后,而后随着经血,有一些“烂肉”排出。

准妈妈了解一下生化妊娠,不然等你流产了都不知道!

  02

  生化妊娠是真的怀孕吗?

  生化妊娠意味着胚胎已经植入,且分泌出β-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并能够在目前血液中被检测到,从这个角度来说,这确实是一种怀孕。

  而生化妊娠中,虽然β-hCG可以达到在尿液或血液中检测出的水平,但由于之后的某种原因,胚胎没来得及生长发育,就枯萎了。于是,血液中的β-hCG也随之下降直至消失。

  03

  生化妊娠是流产吗?

  生化妊娠和我们所说的常规意义上的流产有所不同,常规流产指的是临床妊娠的丢失,一般特指受精卵着床后的妊娠终止。

  而生化妊娠虽然属于早期胚胎丢失,但其实是着床失败。所以一般不定义为流产。

  之所以不将生化妊娠定义为流产,是因为临床还存在着另外的可能性:胚胎着床在子宫内膜腔以外的地方,如输卵管、宫颈、卵巢等,使得胚胎不能继续正常发育,自然死亡。

  也就是说生化妊娠可能是丢失的异位妊娠,也可能是丢失的宫内妊娠。

  所以说,流产和生化妊娠虽然同样属于胚胎或妊娠丢失,但发生在不同的生理阶段,不是一回事。

  04

  生化妊娠有什么症状?

  因为存在个体差异,生化妊娠对于有些人会没有症状,另一些人则有症状表现。有症状的人表现为:月经痉挛和yin 道出血。

  芽妈需要提醒大家一点:

  妊娠测试呈阳性,就是说确定怀孕后发生出血并不一定意味着都是生化妊娠。因为在胚胎着床时,有时确实会有出血症状。

  因为这一过程会破坏子宫内膜上的微小血管,导致出血。而这种出血,一般呈粉红色或褐色甚至棕色,一般会在97超碰97后10天到14天左右发生。

  说回生化妊娠的症状--有可能会发生和怀孕一样的症状,如:恶心、疲劳、轻微眩晕等。但不会持续很久。

  05

  什么导致了生化妊娠?

  这可能和荷尔蒙背景、免疫因素、染色体异常等因素有关,目前都没有准确的判定。

  但目前造成生化妊娠的主因,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胚胎问题,可能是由低质精子或卵子引起的,其他原因可能包括:激素水平异常、子宫异常、受精卵植入子宫外、感染(如披衣菌或梅毒等)。

  一般35岁以上高领产妇发生生化妊娠的风险比适龄97超碰97资源风险更大,或者某些疾病也会导致生化妊娠,比如血凝症和甲状腺疾病。

  06

  发生了生化妊娠怎么办?

  生化妊娠其实并不可怕,偶发的生化妊娠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自然选择的结果。也许是你的身体觉得不适合,于是选择放弃。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无需太担心害怕,就让已经结合的精子和卵子自然分手吧。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值得庆幸的是,发生过生化妊娠一般并不会影响下一次怀孕。

  因此,当这种偶发的不幸降临到身上,不必担心不必害怕,只要做到休息好调养好不过度疲劳,放松精神不对心理造成负荷,减轻压力。对下一次真正的妊娠是没有影响的!

  但是,如果发生了多次生化妊娠,就需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寻求医生的帮助。进行全面排查才是正确选择。而对于选择离开的宝宝,不要太过挂念,终有一天,他会回来并和你成为真正的家人。

  所以亲爱的,发生生化妊娠不要难过,只有你健康快乐身体环境适宜,你的宝宝才会再度降临,对不对?

胎教音乐
  • 流产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