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腹泻总来扰,学会正确处理不用慌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11月29日 17:05:29 

  腹泻是婴幼儿的常见疾病之一。宝宝的肠胃尚未发育成熟,只要一有风吹草动,腹泻就会不请自来。尤其进入冬季以来,天气愈发寒冷,腹泻患儿也直线上升,令家长们头疼不已。因此,正确认识和应对宝宝腹泻就成为了每一位家长的必修课。

  不要以为宝宝腹泻,就是简单的吃坏了肚子,或者着凉了,实际上引起宝宝腹泻的因素有很多,乳糖不耐受、细菌还有病毒“攻击”都是常见原因。尤其是,秋冬季轮状病毒、诺如病毒等多种病原体开始活跃,任意一种都可以导致宝宝腹泻。

冬季宝宝腹泻总来扰,学会正确处理不用慌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呢?宝宝腹泻初期,宜给宝宝清淡流质饮食,如米汤等,进食大量透明的流质食物,有助于防止脱水。这个阶段切忌牛奶、蔗糖等易产气的流质饮食,这类食物会加重宝宝腹泻。另外,注意冬季室内通风,远离生病人群以及人多嘈杂环境。

  宝宝腹泻处在发病中期时,一定要注意卫生,玩具、餐具要经常清洗消毒,注意观察宝宝大便的次数、量及性状,看病情是否有变化,环境温度过低时,可用热水袋热敷腹部,腹部保暖可缓解肠道痉挛,达到减轻疼痛的目的。

  病情好转后家长应该给宝宝吃一些低脂少渣半流质饮食,如烂面条、粥、馒头、烂米饭等,每次的饭量不宜太多,可以增加摄入次数,少食多餐利于消化。这个阶段,还应适当锻炼身体,并逐渐过渡到普通食物。

  与此同时,可以给孩子适当服用妈咪爱益生菌,也能起到缓解腹泻的作用。腹泻时肠道有益菌会减少,菌群紊乱。妈咪爱作为先锋益生菌,含有的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可以在肠道内迅速定植,协同夺氧,优化供能,促进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肠道厌氧菌的生长来增加肠道有益菌,抑制有害菌,逆转肠道菌群失衡,从而使肠道的菌群恢复正常的平衡状态,重建肠道绿洲。服用妈咪爱益生菌不仅能治疗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腹泻,对于其他原因的腹泻也能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取得很好的缓解效果。

冬季宝宝腹泻总来扰,学会正确处理不用慌

  每年10月至12月是腹泻发病的高峰期,宝宝抵抗力弱,免疫系统不能很快适应天气突变,因而容易受到侵害。所以,家长也要通过饮食管理、卫生等方面来帮助宝宝预防腹泻。如果宝宝出现了大便增多,而家长又无法明确原因,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可以提前保留宝宝的便便到医院进行化验,以便查找原因,对症治疗。

胎教音乐
  • 焦点关注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