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野茶油走向世界,宁德九展加油!!!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11月16日 15:34:26 

  一、油茶纵贯产学研  九展专利捷报26项余

  九展是福建省宁德市一家主营茶油产品的企业,九展以“油茶综合循环利用”为核心理念,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江南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机构创建“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发明 26 项专利(已转化9 项产品上市),研发出 3 个系列植物提取产品:茶油系列功能-养生·食用·滋养;婴幼儿系列功能-温和·护肤·滋润;日化系列功能-润肤·修护·抗老。

  二、“绿色油库”茶油将被称为世界巨无霸

  宁德隶属福建,依北纬18-34度而居。油茶树对生长环境要求严格,只在平均温度18度,阳光充足、温度适宜、空气质量良好、土壤中富含多种矿物质的地方生长。福建宁德的地理环境尤为适合茶油生长。 1958年,“绿色油库”被评为“中国茶油之乡”。2010年,美国国际营养协会主席西莫欧普勒斯在上海“中国人蛋白质营养大会”上称:“中国特有的野山茶油优于橄榄油,它的油酸含量比地中海橄榄油高于3%—7%,将成为世界的巨无霸”!茶油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首推健康油:目前只有中国的山茶油完全符合国际营养要求。

  三、匠人匠心匠品质  绿色健康九展造

  “九展”作为民族品牌将传统国宝茶油与美妆新科技相融合,加大自主研发投入,深入挖掘山茶油药食妆同源的最大价值,励志打造令国人为之骄傲的国产品牌。目前,“九展”已被央视推广,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嘉奖,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展播,加入吴晓波频道“新匠人计划”,在博鳌企业论坛上被评为“油茶油领军企业”和“茶油化妆品品牌”……未来,九展将充分发挥“匠人匠心”品质,打造令国人为之骄傲的中国牌绿色产品,引领中国消费新时尚!

  四、中国茶油历史悠久,备受皇室青睐誉为贡品

  中国茶油历史长达 3000 多年。油茶树喜湿润气候,多居高山、丘陵,挑北纬18-34度而生,历经四季轮回,开花结果历时 13 月,吸收宇宙日月之精华,茶油被誉为"抱子怀胎"的奇果。茶油滋润养颜、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诸病不忌,自古备受皇帝青睐。

  据史料记载,彭祖茶籽煲汤,巧治尧帝体虚;楚汉之争,刘邦重伤服茶油,月余伤愈,体健如初;汉初,山茶油就成为进贡皇室的护肤御品;杨贵妃常以山茶油涂抹于身体,以此保持肌肤娇嫩红润;元末朱元璋遭追杀,敷茶油消红肿,登基后将茶油封为“贡品”,并御封“御膳奇果汁,益寿茶延年”;乾隆为长寿老人题词:“花甲重开,茶乡添三七岁月;古稀双庆,寿岳增一度春秋”。

  五、茶油食药妆同源  延年益寿驻容颜

  茶油富含天然维生素 A、B、E、D、K、胡萝卜素和茶多酚、角鲨稀、黄酮等物质,食用、药用兼并,有助美容养颜、延年益寿之奇效。

  《本草纲目》实载:茶油性偏凉,清热解毒;主治肝血亏损,驱虫,益肠胃,明目。主治喘急咳嗽,去疾垢。” 茶油相比橄榄油,具有抗癌、降三高、抗衰老等功效,被国家食药总局认定为食、药、妆同源的特殊农副产品,远胜“冬虫夏草”。

  撰稿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蔡之怡

胎教音乐
  • 焦点关注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