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财物管理制度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6月27日 21:57:31 

  1、校产管理制度

  (1)教室财产管理。

  ①  班主任必须重视本班校产的管理,做好学生爱护公物的思想工作。

  ②  学生桌、椅不得乱刻、乱画,若有损失或丢失,要按价赔偿。

  ③  教室里的窗帘、录音机、要专人负责(在领取时填写好领物凭证),  期末要清查,若有损坏要赔偿。

  ④   教室里的日光灯要爱护,不能开长明灯,教室里的玻璃实行承包制度,非自然损坏班级要负责赔偿。

  ⑤ 配合学校期中、期末两次校产检查,班级必须根据校产保管清单做好预查工作。

  (2) 各室财务管理。

  ①   各室要按时关好电灯、饮水机、电风扇,下班要关好门窗。

  ②    期中、期末要根据校产保管清单进行两次财产自查,损坏或失落马上报总务处。

  ③  学校在每学期末对各室的财产进行清查,学校对无故损失要赔偿。

  2、财务管理制度

  (1)学校经费收入,应交出纳员开具收据,由学校统一收入金额并解缴财政结算中心,不得公款私存,设立"小金库"。

  (2)出纳人员在规定范围数额内收付现金,定期向财政结算中心教育分中心报帐结算支出。

  (3)严格实行校长一支笔审批制度,出纳按规定手续收付现金。学校财务要做好校长的参谋,把好学校经济关。校内要经常性开展集体会审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纠正。

  (4)学校公款一律不得出借。

上一篇:小学升降国旗制度
下一篇:没有了
  • 规章制度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