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总复习题目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6月28日 21:08:02 


(一)
春天到了,公园里的景色真美丽。草地上长出碧绿的小草,像铺上了绿地毯。花盆里的花都开了,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暗红的,十分好看。

1、这段话共有______句。
2、用“——”画出表示花的颜色和草的颜色的词。

3、这段话写公园的景色很美丽。主要写了地上的______和花盆里的______十分好看。

(二)
小树苗,排队走,绿化祖国忙不休。走到马路站两旁,撑起绿伞在街头。
走到田野站风口,挡住风沙保丰收。走到沙漠站稳脚,沙漠一片绿油油。
走到荒山安下家,座座荒山穿绿衣。

1、小树苗走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用“——”画出小树苗为人们做了哪些好事。

(三)
我家有一只小花猫。
小花猫的一双小耳朵直竖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  它的嘴边有八根胡子  又细又长又硬  我知道那是用来量老鼠洞口大小的
小花猫全身长满了黄一道,黑一道的花纹。只有四个爪子是白色的,上面长着五个像鱼钩一样的小爪,走起路来没有一点声音。
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来回摆动。
白天,小花猫总是爱睡觉,嘴里还不停地打呼噜。一到晚上,它就这儿走走,那儿看看,好象在侦察老鼠的活动。
我非常喜欢这只可爱的小花猫。
1、给第二自然段加上标点符号。
2、小花猫的尾巴是___________,眼睛是___________,胡子___________。
3、写小花猫颜色的词语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
猫的舌头上有肉刺,它经常用舌头理理身上的毛。狗的舌头在天热时总是伸出来,帮助散发身体中的热量。啄木鸟的舌头是细长的,能把害虫从洞里钩出来吃掉。动物的舌头是多么奇妙啊!
1、这段话有______句。
2、这段话写了______、______、______三种动物的______的作用。
3、请用“——”画出啄木鸟舌头的作用。

(五)
从前,有两个将军,他们一起去买盾牌。做盾牌的人拿起一个盾牌给他们看。站在盾牌左边的将军看了说:“这个金盾牌很好!”站在右边的将军说:“你错了,这是个银盾牌。”这两个将军就这样争论起来。做盾牌的人说:“你们都错了。这个盾牌一面是金的,一面是银的。你们只看一面,怎么能不错呢?”
1、短文共有______句,用“——”把第6句画出来。
2、站在盾牌左边的将军认为是______盾牌,而站在右边的认为是______盾牌,他们都______了。
3、这篇短文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
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我身旁。
春天在树枝上。嫩芽悄悄地钻出来,把枝条打扮得绿油油的。
春天在花园里。花开了,有红的、粉的、金黄的……五彩缤纷,真美丽啊!最吸引人的是蝴蝶花,像一群展开翅膀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
春天在辽阔的田野里  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植的蚕豆和油菜  已经开出白色和金色的小花  散发出一阵阵清香
春天到了,祖国处处是春天,我爱祖国的春天。
1、短文有______个自然段,请给第四个自然段加上标点。
2、在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装扮——______      偷偷——______      五颜六色——______
3、“蝴蝶花像一群展开翅膀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_。
1)蝴蝶花会翩翩起舞。
2)蝴蝶花开了,在春风中不停地摆动。
3)蝴蝶花很美。

(七)
日月潭是一个美丽的大湖,它在我国台湾省的中部。
日月潭里有个小岛把潭分成两半。潭的一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另一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两潭湖水相连,像个碧绿的大玉盘。小岛就像玉盘中的明珠。
日月潭的四周是山,山上是茂密的树林。日月潭的水很深。山林倒映在潭里,湖光山色,非常美丽。
我爱美丽的日月潭,我爱祖国的台湾岛。
1、小岛把潭分成两半。潭的一边像____________,叫“______”,另一边像____________,叫“______”。两潭湖水相连,像个____________,小岛就像____________。
2、在横线上填上合适的词。
______的大湖     ______的树林     ______的玉盘     ______的月亮
3、照样子写句。
小岛就像玉盘中的明珠。
____________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
孔融小时候,家里常常买梨子,梨子又香又甜,大家都争着去拿大的吃。可是孔融每次都是拿最小的。父亲问他为什么要拿小的,他回答说:“因为我年纪小,当然应该拿小的,大的留给哥哥吃好了。”父亲听了,赞扬他上小年纪懂得礼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读懂了秋
  • 语文教案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