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声音宝宝最爱听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11月27日 20:32:18 

  古人认为胎儿在母体中能够受97超碰97资源言行的感化,所以,97超碰97资源必须谨守礼仪,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叫 胎教 也就是说胎教,一方面是胎,一方面是教, 它是胎与教相结合的学问.简单来说,准妈妈在各方面有意识地 主动地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 对胎儿进行良好影响的方法就是胎教。

  一、什么是胎教胎教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胎教,是指为了促进胎儿生理和心理健康发育成长,同时确保准妈妈能够顺利度过孕产期所采取的精神 饮食、环境、 劳逸等各方面的保健措施,包括孕52前的准备,营养胎教 环境胎教(各种内外环境)和情绪胎教等。狭义的胎教, 是指妊娠期间,在加强准妈妈的精神品德修养和教育的同时,重点通过母体,利用一定的方法和手段刺激胎儿的感觉器官,以激发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有益活动,从而促进身心健康发育,包括音乐胎教 语言胎教 抚摸胎教 运动和光照胎教等。广义和狭义的胎教是统一的,两者不可偏废,通过准妈妈保健和对胎儿感官有益的刺激完成对胎儿的提前教育。它们属于有机组成的整体,是不可分开的。

  二、专家提示随着人们对优生优育的重视,胎教也逐渐深入人心。东西方都有了一套自己的理论体系,一些国家还创办了“胎儿大学” ,在其学生中,有的新生儿两周就能发出“爸爸”的音节,有的孩子4岁就能掌握两种语言,这些都说明了胎教的重大效果。

  三、那么胎教什么时候开始最合适?

  选择最佳的妊娠或97超碰97时机,是胎教的一项重要内容从狭义上来讲,胎教从新生命诞生之日起就应该开始了。

  胎教是在优身受胎和优境养胎的基础上,通过母亲对胎儿身心发育提供良好的影响来实施的,是集优生,优育,优教于一体的实门实用的科学。妊娠是从卵子受精的一瞬间开始的,理想的胎教,应包括受精前至少3个月的准备期到胎儿娩出这段过程,因为,精子从精细胞分裂形成到成熟约需要90天的时间。当然并不是说已经怀孕或者孕期过半再做胎教已经没有意义,其实胎教对怀孕任何一阶段的胎儿来说,都不会过时的。

  当胎儿的感觉器官发育成熟,能够接收到外界传达的信息,并且能够产生反应的时候,胎教才可以开始实施。要建立宝宝的条件反射,需要3方面的物质基础:

  要有反射中枢, 也就是大脑. 脊髓等中枢神经系统.

  要有联接感受器 效应器及反射中枢的传出神经.

  要有接受外界刺激的感受器和效应器,人的眼,耳.鼻,舌及体表都是天然自备的感受器.胎儿大脑和各感觉器官的发育状态,可参考下:发育状态:13周开始有听力,20周时听觉功能已经完全建立,25周时听力几乎与听觉成人相当, 28周时对音响刺激已经具备充分的反应能力。视觉:13周时视觉已经形成,29~32周期间,宝宝开始尝试睁开眼晴。触觉:一般而言,在12周左右,胎儿的触觉就形成了。12周时胎儿逐渐有了接受能力,16周时胎儿已能表示喜恶。

  四、常用的胎教方法有以下几种:

  1.音乐胎教法选择给胎儿听音乐进行胎教, 利用动听的声音安抚胎儿, 并能起到帮助胎儿调节昼夜批律的作用。音乐胎教是目前最常用一种胎教方法,父母应当选择轻柔温和 、舒缓明快足规律性的音乐给胎儿听。 如大自然的产目杭水声等.尽量不要听嘈杂刺激的音乐。音乐可以从怀学第28周逐步开始。

  音乐胎教2.语言胎教语言胎教可以为胎儿大脑带来有效的刺激,为后天的学习打下基础.准父母需要经常与胎儿对话,可以和胎儿讲讲外面的天气,自己的心情.看到的美好的事物 自己今天做了什么事情,或者阅读好听可爱的故事等.孕早期,语言胎教可随抚摸胎教一起进行,孕中期、孕晚期准父母可以根据胎儿的活动规律,增加对话次数,稍延长对话时间。语言胎教可以从怀孕第16周逐步开始进行.

  3.抚摸胎教准父母经常用手抚摸胎儿也是和胎儿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通过抚摸,准父母可以和胎儿沟通信息,交流情感, 并可对胎儿形成触觉上的刺激, 促进胎儿感觉神经和大脑的发育。抚摸胎教可以在每日早晚进行2次 ,每次5~10分钟. 准爸爸准妈妈可以用手在腹部轻轻抚摸, 或者用手轻轻拍打胎儿,可以一边触摸,一边与胎儿说话,加深彼此的感情.抚摸胎教可以从怀孕第20周逐步开始进行.

  4.光照胎教准父母对腹中胎儿适时地给予光刺激,可以促进胎儿视网膜光感受细胞的功能尽早完善.光照胎教可以每日早晚进行2次,每次用手电筒紧贴97超碰97资源腹壁照射胎儿头部位置。光照胎教可以从孕28周开始进行。

  • 胎教培训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