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和三毛猫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7年07月03日 11:08:40 

  在一个遥远的小山村,有一对恩爱的夫妻,夫妻俩都很喜欢猫。一天,妻子从隔壁邻居家领回一只小猫,取名为三毛,并把它当作自己的孩子抚养。丈夫是一位木匠,除了做工,偶尔也会做一些猫咪形状的木偶摆放在家里,房间显得非常地温馨。 一天,三毛“喵……喵……”地叫着,声音异常嘶哑。看着无精打采的三毛,妻子担心地说道:“三毛怎么了?是不是吃坏肚子了?不行,不行,我们得去找医生来给三毛看看!”待妻子说完,丈夫立马出了门,把医生请了过来。 “没事,没事,猫咪只是一点小感冒,吃点药就好了。”听了医生的话,夫妻俩这才松了一口气。按照医生的嘱咐,小两口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三毛,没过几天,三毛就恢复了往日的精气神儿,调皮了起来。 平日里,丈夫一有时间就会带着三毛出去散步,每次散步回来都会给三毛买新鲜的小鱼。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夫妻俩和三毛过着祥和而安宁的生活。

  可是,突然有一天,妻子旧病发作去世了,只留下丈夫和三毛。失去妻子的丈夫对三毛倍加呵护,因为三毛也是妻子的最爱。往日都是妻子给三毛准备一日三餐,但现在只有丈夫一人陪伴着三毛。他每次出门做工前都会给三毛准备好吃的,傍晚回家依旧买回三毛最喜欢的小鱼。调皮的三毛也渐渐习惯了与丈夫一人的生活,每次一听到丈夫回来的脚步声,就会马上上前迎接主人的归来。 一天,丈夫突然感觉眼睛疼痛,看东西非常模糊,就去找了医生,不幸,被诊断为眼疾。这种眼疾在当时很少见,就连医生也没有治疗的办法。自从丈夫患了眼疾之后,出门做工的次数减少了,收入也越来越少。没有了经济来源,丈夫也很少为三毛买新鲜的小鱼了。 一天晚上丈夫对着三毛说道:“三毛啊,我现在眼睛看不见了,没办法出去做工,也没有钱给你买小鱼吃了,你要跟我过穷困潦倒的生活了,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三毛仿佛听懂了丈夫的话,“喵……”的一声叫了起来,慢慢地靠近丈夫,贴近他的眼睛舔了起来。丈夫以为三毛又在调皮,没忍心拨开它,任由它舔着。三毛先舔着丈夫的右眼,之后又舔左眼,这样交替舔着。 三毛每天都舔着丈夫的眼睛,渐渐地,丈夫的眼睛能感受到光明,经过10天左右,两只眼睛竟然完全康复了。但是与此同时,三毛的眼睛却变得浑浊,最后,什么也看不见了。原来,三毛早就知道治疗主人眼睛的办法,那就是用自己的眼睛换主人的眼睛,因为它相信只有治好主人的双眼,主人才能更好的照顾它。 最后,丈夫的双眼恢复了,他每天都出去做工,用做工换来的钱给三毛买它最喜欢吃的小鱼。虽然三毛眼睛看不见了,但是三毛和丈夫过得很幸福,很幸福!

 

上一篇:壮士解腕
下一篇:胆小鬼威利
  • 伊索寓言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