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和“电老虎”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9年07月10日 10:42:03 

  话说三只小猪在躲过大灰狼狼的追杀后,日子慢慢过得安稳起来,而大灰狼见小猪家的房子牢固,估计也占不到便宜,便把注意力放到小羊身上去了。三只小猪终于有时间慢慢地装修一下匆匆忙忙修建起来的新房子了。房子的水电未安装,老三决定给他们的砖房子安装上电灯、风扇,以度过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

  猪老大说自己是老大,便自告奋勇地去安装墙上的电灯。他赤着脚,直接在总电源开关处拉了电线,装了电灯座,只见他左手摸着电灯座,右手就开始把灯泡往上按,结果只听“啪”一声,电火光一闪,猪老大一声惨叫,他触电了!还好,没有什么大碍。

  猪老二见老大安装不成,便过去帮忙,结果也被电了一下,虽然没有大碍,但兄弟俩再也不敢上去安装了。猪老三外出采购装修材料回来,发现灯泡仍没有装好,只好自己动手来安装。他穿上橡胶底的鞋子,带上橡胶手套,把电的总开关先断开。只见他右手按住灯座,左手拿灯泡,一会就把灯泡安装好了,房间一下子就亮了。老大和老二很开心,一起围了上来,他们想知道老三为什么可以安全地安装好灯泡而没有被电到。

  老三说:“在没有电工工具时,安装家里的普通电器,最好要穿上橡胶底的鞋子,让自己的身体和地面隔绝,这样身体就不会成为一段导电体,可以减少触电的可能和伤害。另外,我们的心脏长在左手边,一般拿易导电的东西时,用右手来拿,这样即便触电,也能保护心脏遭到直接电击,造成致命的危险!最重要的是,做任何有关于接触电的事情之前,先确认把电的总开关断开。”

  老大和老二终于明白了,他们用老三教的方法把家里的其他电线和电器都安装好了。从此,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呢!

  故事点评:猪老三之所以可以安装灯泡没有出点,是因为他懂在没有电工工具时,安装家里的普通电器,最好要穿上橡胶底的鞋子,让自己的身体和地面隔绝,这样身体就不会成为一段导电体,可以减少触电的可能和伤害。另外,我们的心脏长在左手边,一般拿易导电的东西时,用右手来拿,这样即便触电,也能保护心脏遭到直接电击,造成致命的危险!最重要的是,做任何有关于接触电的事情之前,先确认把电的总开关断开。”

上一篇:小猴子说谎
下一篇:想要快乐的电话
  • 胎教故事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