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唬老虎的小男孩儿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11月12日 14:51:21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儿叫彼得,他胆子很大,什么动物他都敢吓唬。可是还没吓唬过老虎呢,他一心想试试。

  妈妈教训他说:“你可当心一点,老虎厉害着呢,要是你吓唬他,没准他一口把你吞下去。”

  可是彼得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听过就忘。一天,彼得跑到附近的树林里,到处寻找老虎。他不知道,有一只老虎正躲在一棵大树后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哩。

  等到彼得快要靠近的时候,老虎就“嘣”地一下跳出来,嘴里吼叫着:“呼尔尔尔……!”彼得也毫不示弱,对着老虎吼道:“呼尔尔尔……!”

  老虎气坏了,他心想:“这个小男孩儿难道不认识我?或者他把我当成了其他的动物?当成了猫、兔子或者浣熊?”

  过了几天,彼得又上森林里玩去,老虎远远地看见了他,一下子从树后面窜了出来,这回叫得比之前更凶了:“呼尔尔尔……!”

  可是彼得一点儿都不害怕,反而伸出手去拍了拍老虎的肩膀。

  哎呀,老虎从来还没被人拍过呢,他觉得怪别扭的,于是灰溜溜地撒开腿跑掉了。他想:“我是老虎啊,为什么会怕这个小男孩儿呢?我为什么要跑?唉,我完全被这个小孩儿弄糊涂了!他干吗要吓唬老虎呢?难道他一点都不害怕吗?”

  有一天,彼得去森林里玩耍,老虎没有跳出来吓他,而是拦住他的去路。老虎问他:“小孩儿,你为什么要吓唬老虎?”

  “因为我怕老虎。”彼得老老实实地回答,“可是当我吓唬老虎的时候,我就觉得老虎好像很怕我。你知道了吧?”

  老虎说:“知道了。”

  彼得又说:“老虎是世界上最让人害怕的野兽,只有勇敢的人才敢吓唬老虎。”

  老虎觉得很是得意,因为不是谁都敢吓唬他的。老虎问道:“也就是说,你很怕我?所以才吓唬我?”

  “是啊。”彼得承认。

  “那现在还怕我吗?”老虎笑嘻嘻地问,伸出舌头舔了舔彼得的小手。

  “现在不怕啦。我知道你特别好,是我的好朋友!”彼得也笑着回答。

  从这天起,他俩就成了好朋友,经常在一起散步、做游戏。

  个人读后感/阅读笔记心得:

  “ 彼得明明心里头很害怕老虎,可是非要装出不害怕的样子”

  但是,我觉得,这个故事的关键呢,不是说要学会勇敢,而是说要学会随机硬变。

上一篇:田鼠哈利的水果拼盘
下一篇:小熊上学
  • 胎教故事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