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第264天第38周故事:《鲤鱼跳龙门》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1年12月30日 15:18:51 

  在很早以前,不知从哪儿飞来一条大黄龙,作恶多端。它不是呼风唤雨破坏庄稼,就是吞云吐雾残害生灵,把整个村庄搞得乌烟瘴气,不得安宁。每年六月六日它的生日这天,更是强迫人们献上一百头猪等物供它享用。如若不然,它就会破坏田园,害得村民们叫苦连天。

  在镇上,有一位聪明俊美的小姑娘,名叫玉姑,她下决心,非除掉这条恶龙不可。有几次,她去找仙子求救,都未找着。她仍不灰心,继续去找。这天清晨,她又去找仙子,仙子被玉姑心诚志坚的精神感动了,就出现在她眼前,向她指点说:"离这儿千里之外有个鲤鱼洞,你可前去会见一位鲤鱼仙子,她定能相助于你。"玉姑辞别仙子,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来到鲤鱼洞中,找到鲤鱼仙子,说明来意。鲤鱼仙子对玉姑说:"你想为民除害,这是件大好事,可是必须牺牲你自己啊!你能这样做吗?"玉姑毫不犹豫地说:"只要是为乡亲们除害,我心甘情愿!"鲤鱼仙子见玉姑这样诚恳坚决,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朝玉姑喷了三口白泉,她顿时变成了一条美丽的红鲤鱼。

  小红鲤游回家乡。这天正是六月六日清晨,她摇身变还原貌,见乡亲们已准备了一百头肥猪。黄龙见百姓送到盛餐佳肴,早已垂涎三尺,得意地张开大口。就在这时,玉姑抢先上前,拦住父老乡亲们说道:"大家在此暂停等着,让我前去收拾这个害人精。"话刚说完,只见玉姑纵身跳下水中,霎时变成一条大红鲤鱼,直朝恶龙口中冲去,一下窜进它的肚中,东刺西戳,把龙的五脏六腑捣得稀烂,恶龙拼命挣扎,浑身翻滚,但无济于事,终于被玉姑制服了。从此,村民们又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

  • 胎教280天故事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