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就是爱与忍耐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08年12月27日 20:51:18 

  有一则令人感动的例子,一对夫妇的胎教故事。实子小姐是日本人,在美国与美国人结婚。这对夫妻在知道怀孕后,便开始每天与胎儿对话。这真是一对细心的夫妻。

  他们对胎儿说:「乖宝贝啊!我是你的爸爸,我和你妈妈因相爱而结婚,你是我们爱的结晶哦!」还有:「宝贝啊!虽然你还没有名字,但你是我的宝贝小孩,今天我们来玩数数儿。1、2、3、4、…」数到8时,还特别说:「8是两个3合拼起来的!….」

  其实这样的内容,胎儿是听不懂的!也没有学术上的证据,证明胎儿会聆听这些话语。

  实子也说:「乖宝贝啊!我和你爸爸两人因相爱而结婚,妈咪真的很爱爹地。今天我来教你有关橘子的知识。今天的橘子与昨天爹地教你的苹果是不一样的喔!」他们以这种方式对胎儿对话,结果所生下的四个小孩都非常优秀。长女十岁时便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大学生,次女十四岁时上大学二年级,三女十二岁上高中,四女在四岁时就已是国中三年级的学生了。

  实子很诚恳地说:「我和丈夫都不是天才型的人物。我们都是在极平凡的父母养育下长大的。但是我四个小孩个个头脑聪明而优秀,这并非是遗传,而是拜胎教的惠泽所赐。」又说:「胎教是爱与忍耐!」「爱与忍耐」听起来是多么耐人寻味的话语啊!

  「如果每天对胎儿说话,小孩将来就会成为天才儿童!」听了这样的内容,我们也应该照样学才是!虽说如此可使小孩聪明,但我们果真能像这对夫妇一般,如此有耐心地每天对着胎儿说话吗?为了能随时对小孩说:「乖宝贝啊!你是我们爱的结晶。」夫妇真的是不能吵架。因为这对夫妇总是维系着良好的关系,才能做得到以上的情形。

真爱须投注心力

  这和大部份人们所认为的想法是不同的,并非一旦因缘降临,爱便随手可得或不唤自来。人们以为获得爱的幸福并非是一项学习如何爱人的课题,而是如何找个适当的人去追求爱,然而,这是在自欺欺人。真爱常需要坚强的信念以渡过枯燥、烦忧以及痛苦的时期,正如德瑞莎修女所言:「爱会伤人。」这便是为什么学习并发展爱之授受能力是必要且花时间的理由。

  许多人想到最纯真的爱时,便会想起自己的母亲,一位好的母亲对孩子的付出永远不会迟疑,且表达的形式无法数尽,她们不但冒生命危险生下婴儿,并以自己的母乳抚育孩子,而且当宝贝生病时,她们更在夜晚数次醒来,坐在床边,整天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小宝贝,还不时鼓励他、取悦他、教诲他、照顾他,这样的母亲时常牺牲自己,甚至可能一整天都少有时间进食。但是,她并不会牢牢记着这些牺牲,她可能根本不大记得她的付出。真爱不会斤斤计较付出多少,然后计算何时付出够了而停止,对真爱而言,付出永远没有足够的时候,这是真爱的另一个定义:「付出再付出,然后忘记,接着付出再付出。」

  真爱不因对方的优缺点而有所保留,古谚道:「爱是盲目的。」原意是指爱是不具判断力的,「我爱你,只因你是你。」为人父亲者会在法庭上作证控诉自己的儿子吗?即使他知道儿子做错了事且应接受处罚,他也会一直为儿子辩护直到最后一刻,并不时以关爱的眼神望着儿子。能够这样爱的人,便是能为所爱而在所不辞的人。若为丈夫,就算是妻子美貌不再,年老色衰,也仍挚爱着她;若为妻子,就算是丈夫在外工作受挫失志,或自我贬抑,她也会依旧爱他如昔,并说:「对我而言,你比我的生命还可贵,因为爱你是我生存的理由。」

  正如前述,我们每个人都喜欢接受这样的爱,但是我们也因付出而快乐。你可曾感受过主动对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表示友善时内心的喜悦?或许在通往某地时你暂停脚步,为一位刚到此地的他乡之客指引方向,又或许你给一位工作劳累的服务生一句鼓励的话或是较多的小费,尤有甚者,也许你默默地做了一件善事。能看到对方有所响应固然会令人感到欣慰,但就算他没有任何反应或谢意,你仍会因自己的慷慨而有一种满足感,因为,付出本身就包含回馈。

上一篇:老亮着的黄灯
下一篇:快乐晚会
  • 胎教故事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