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胎教这样做,宝宝更聪明,妈妈更快乐!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09月10日 13:40:14 

  孕早期胎儿的成长

  孕早期是胎儿各器官分化的关键时期,到孕12周时胎儿的身体雏形已经发育完成。

  第1个月(0~3周):

  受精卵以很快的速度反复细胞分裂,形成脑、神经、脊椎、眼、皮肤等原型。

  第2个月(4~7周):

  心脏开始跳动,80%的脑和神经细胞在这个时期形成!

  第3个月(8~11周):

  手和脚逐渐形成;眼睑、唇、鼻子、下颚出现;性器开始分化;肾脏和输尿管连在一起而能排泄。

  孕早期胎儿喜欢怎样的家?

  “亲爱的妈妈,我喜欢住在你黑暗、湿润、温暖的子宫里,它像防空洞一样坚固,让我避免受到外界的各种干扰、刺激。

  现在的我可忙啦~几乎每秒钟诞生8000个神经细胞!所以,现在的我需要一个非常安静的子宫环境。妈妈,你的好心情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孕早期胎教这样做,宝宝更聪明,妈妈更快乐!

  孕早期胎教指南

  孕早期准妈妈胎教的重点是让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好心情,远离不良刺激(比如药物、酒精、烟草、感染等)。

  ★ 为什么妈妈的好情绪对胎儿如此重要?

  当你情绪变化时,会激发各种化学物质并释放到血液里,比如生气的时候会释放肾上腺素;恐惧的时候会释放胆胺;有压力的时候会释放皮质醇;快乐的时候会释放内啡肽。

  就在你情绪产生的几秒钟内,激素会经由胎盘传给胎儿,其实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母子连心嘛~你说的、你感受到的、你做的,其实都在悄悄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胎儿。

  所以说呀,孕妈妈稳定的好情绪就是对孩子最好的胎教。准妈妈开心愉快、休闲自在的时候,胎宝宝也会愉悦幸福。而当准妈妈身心放松时,胎宝宝就会沉静在宁静安全的氛围中。

  教你摆脱不良情绪

  在刚得知自己怀孕的时候,心情很激动和兴奋,但很快又会莫名地焦虑起来。

  后来发现,由于妊娠激素分泌的变化,很多妈妈都会在孕期情绪莫名地波动,心情跌宕起伏。

  于是,尝试了很多让自己放松的办法。如果你在怀孕的时候也遇到情绪不佳的状况,不妨试试:

  聊天。聊天可以排解烦恼,释放和减轻心中的种种忧虑,同时让你身边的人了解你的不快,分担你的痛苦。

  做些小工艺。动手做小工艺的时候,能让你静下心来。你可以动手制作一些小玩具、涂涂画画或学习插花艺术。你还可以尝试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做一些小衣物、小手套呢。

  散步。和老公一起去宁静、安全、鸟语花香的公园或其他场所散步,也是很好的放松方式。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时间还能让你身体更舒服。

  按摩。可乐推荐一个健脑养颜的按摩手法:先闭目养神片刻,然后用手指尖按摩前额,双侧太阳穴及后脖颈。

  听音乐。音乐可以调节情绪,至于听什么音乐,那就看准妈妈的喜好了,只要你喜欢就行。注意音量调小一点哦,太大声会吵到小宝贝哦。

  • 孕早期胎教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