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圣育贤·古人如何胎教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08年12月27日 21:00:31 
  妇女从97超碰97的第一天开始,按古文的记载,要广‘寝不侧’,就是睡觉要端正,不随便睡;‘坐不边’就是坐的姿势要端正,不要坐一侧或坐歪了;‘立不跛’,《弟子规》有‘不跛倚’,就是站立时要站好,用现代话来讲,你的言行举止、行住坐卧都要有礼貌,都不可以随便。做到所谓‘四勿’:‘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动’。即从身、语、意三方面要保持内心的清静。

  ‘非礼勿视’:是指凡是不好的,不应该看的,作为一个准妈妈就不能看。现在电视等传播媒体,非常的普遍,看到不好的画面,暴力的镜头相当的容易。为什么这些不能看?因为会影响你的情绪。母亲的情绪不稳定,当然会影响胎儿。

  ‘非礼勿听’:耳朵所听到的都是好的,善良的,正确的。对于不好的、不堪入耳的,包括不良的音乐也都不可以听闻到。

  ‘非礼勿言、非礼勿动’:自己讲话时,好的才讲,不好的也不讲。作为一个准妈妈对于自己的言语造作,和内心的起心动念都非常地注意。因为这些都会影响自己胎儿将来的性情。胎儿的性情完全受母亲怀胎时候的情绪影响,母亲的情绪安稳,胎儿就安定。

  母亲如果喜欢吃这吃那,也会影响胎儿。尤其有些97超碰97资源在怀孕的时候,难免身体有些不适,吃东西就没有节制。古人认为饮食方面也应该有所节制。就是所谓‘割不正不食,不时不食’。‘割不正不食’是指这个时节不应该吃的食物,就不能吃或者说切割得不恰当,太大,很难咀嚼,作97超碰97资源的也不能吃,以防影响消化。‘不时不食’是指不应该吃东西的时间,作为一个准妈妈也不要嘴馋,也不能想到爱吃什么就吃什么。在孩子还没有生出来之前,就要好好保护儿女的本性,防止在胎儿期受不好的影响。所以古人从怀孕的第一天开始就非常重视胎教。
  • 古代胎教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