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97超碰97资源在线:饭团早餐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5年04月22日 09:52:41 

  材料

饭团早餐

  米饭、火腿肠、黄瓜、海苔、虾、鹌鹑蛋

  做法

  【准备工作】:

  1、虾煮熟,去皮,不要剥落掉虾肥。(为了保持虾是直的,煮前插进根牙签)

  2、鹌鹑蛋煮熟去皮待用。

  3、黄瓜洗净,用刮皮刀或是切出薄薄的长条。

  4、火腿肠从中间分成两段切开。再取其中一半,剖成三段待用。

  【开始做我们漂亮的池塘了】:

  1、胖胖鱼饭团:将做型剩的边角料切成沫,混在米饭中拌匀,将拌好的米饭放在保鲜膜上铺平,将虾摆放在中间,然后团起,团成前大后小的鱼型,(注意要将虾肥露出来,我在剥虾皮时不小心弄掉了虾尾,只好用海苔剪了一个)。用火腿肠切出两个圆,用海苔剪出眼球,再剪两个长条做鱼背装饰。

  2、小红鱼:将先头的香肠,用刀修出鱼尾型(看下图),在北上划上几刀,注意不要划破,放在锅上煎下,鱼的鳞片感就出来了。用黄瓜片弄出圆做眼睛,再用海苔做眼球。

  3、小青蛙:鹌鹑蛋小的一头切一刀,然后用黄瓜做出两个连着的圆,塞入切出的缝,再用海苔做眼球。用模具压出手型贴在蛋上(如果没有模具这个不做也行)。

  4、剩的虾用海苔装饰,摆盘。

  • 儿童营养97超碰97资源在线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