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总结范文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7月04日 14:35:48 

  市人口计生局:

  2011年7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人口日,主题是"70亿人的世界"。**县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根据省、市计生委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安排,活动效果明显。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  扎实安排县人口计生局对"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对活动开展进行了专题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县"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安排意见,在活动经费、车辆安排、人员抽调等方面提供了保障,确保了活动正常开展。从县计生局抽调3名干部,从县计生服务站抽调2名技术服务人员,组建了县计生局宣传服务工作队,组装了宣传服务车。

  二、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结合计划生育工作的特点,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计生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奖励优惠政策及生殖保健知识,发放各类人口计生宣传品,开展法律法规、奖励优惠政策、生殖健康知识的解答和咨询;积极开展免费义诊、查孕查病查环优质服务活动,免费发放避孕药品、药具和生殖健康用品。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建设人口文化。按照群众喜爱、可读性强的原则,加快人口文化建设,目前已建设专题人口文化5处,人口文化国策路11条,人口文化国策街7条,2处人口文化广场正在筹建当中。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7月11日,**县人口计生局抽调4名宣传和技术服务人员,在北新街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点,为过往群众进行简单义诊和健康咨询,详细耐心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全天义诊、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品3000多份,免费发放计生药具600多盒。

  三是是开展流动宣传。县人口计生局统一为各镇计生办录制宣传磁带,各镇计生办组装宣传车,巡回村组宣传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利用下乡时间开展经常性宣传。全县组装宣传车17辆,悬挂计生宣传横幅32条,在下乡宣传过程中发放宣传品1万多份。

  四是印发优质服务宣传套册。为了丰富宣传手段,满足工作和群众需求,**县人口计生局组织编印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系列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共分国优知识、母亲健康、优生促进、家庭创业、便民服务、优惠政策、出生缺陷、流动人口、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关爱女孩、避孕节育等12个篇章,封皮、背面印有**人口计生工作图片,现已审稿定稿,预计印发宣传套册3000余套,印发宣传单页10万余份。

  五是制作大型宣传喷绘。为了提高宣传规模,在高速路、312国道两侧和县道主要路口、大村人口集中的制作悬挂大型电脑喷绘18幅,大型钢架宣传牌6面,刷写大型墙面标语100余条,形成了视觉冲击力。

  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品1.5万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品药具2000多盒,义诊2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100余人,活动效果明显。

  • 活动总结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