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五四青年节活动策划方案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5月03日 22:44:06 

  五月四日是中国的青年节。它来源于中国一九一九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由于 "巴黎和会"无理拒绝了中国作为战胜国要求废除不平等条约的正当主张,德国在山东的不法权益又被列强窃授于日本,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了使青年继承的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11949年12月23日,中国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一、活动背景:五四青年节是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正由当代青年高擎着迈向更高,更远。同时五月是同学们在学校激情下降的时候。

  二、活动目的:为庆祝"五四运动"引导同学们激发热情和斗志,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年加深对近代历史的认识,更进一步领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意识到自己肩负的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为实现民族的复兴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强刻苦,乐观向上开拓进取,培养铮铮爱国情怀。对比今日我国国际地位的改变,使青年一代意识到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感恩今日,回顾昨日,展望明日!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三、活动主题:激情五四,放飞青春

  四、活动时间:2010/5/4

  五、活动形式:积极向上并且健康的文艺表演。

  六、活动场地:学生活动中心。

  七、活动对象:全系的师生。

  八、主办单位:机电系学生会。

  九、参加方式:08级和09级每个班准备两个以上节目(最后由文艺部筛选出符合规定的节目)。07级自愿参加。

  十、活动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由2010年3月开始

  1、4月3日至4月5日  由宣传部提前设计好展板并在食堂门口用展板做好宣传工作。并在4月23日之前拿出喷绘的设计图案,交到学生会进行审核。

  2、4月5日  由文艺部通知各个班文艺委员开会讨论节目的形式,并通知各班做好节目的编排演练工作。

  3、4月8日 各班的节目负责人交节目单(小品、相声、话剧等语言类节目要交剧本)

  4、4月10日   面向全系同学征集主持人。

  5、4月15日  由学生会和系上老师对报名的同学进行筛选并选出4位主持人。(其中大一两个大二两个)

  6、4月17日   在各个班的节目传上的节目中由文艺部和老师进行第一次筛选,选出合适的参加的节目。

  7、4月22日  由各节目负责人把节目所需的音乐交到文艺部负责音乐收集的同学手中。

  8、4月25日  由学生会指定人员对要借用的场地写好申请书,并借好场地。

  9、4月27日  在筛选的节目中由班上的同学先进行排练然后进行最后的彩排。并由老师选出最终参加的节目。即第二次筛选。

  10、4月25日   由学习部的同学写好主持人的开场白和中间的串词以及结束语。

  11、4月27日-4月29日 由生活部的同学制作好邀请函在活动的前5天送到邀请的老师评委手中。

  12、4月31日  由生活部的同学对晚会所需要的物品进行采购,并指定专人对一些晚会所需物品的借用。

  十一、节目评选细则: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了更客观地做好本次活动的的评选工作,特制本标准。

  每个节目满分100分。其中表演状态20分;节目内容取材20分;表演艺术水平20分;节目背景设计10分;节目时间控制10分;节目整体感觉20分。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细则:

  (1)表演状态(20分):演出服装、化妆到位5分,表演者动作恰当得体5分,表情自然大方5分;整体状态控制较佳5分。

  (2)节目内容取材(20分):创意新颖5分,自然健康5分,能展现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10分。若主题反动或者有不健康内容的取消此项评分。

  (3)表演艺术水平(20分):朗诵、相声、话剧、小品等节目,表演者:吐字清晰5分;语言流畅5分;整体水平感觉10分。歌曲演唱者:声调准确5分,音量控制适中5分;整体水平感觉10分。

  (4)节目背景设计(10分):以背景音乐的选取与节目内容的整体搭配为主。

  (5)节目时间控制(10分):整体时间要求3------12分钟;不够3分为太短,超过12分为太长。节目时间太短或太长应酌情扣分。

  (6)节目整体感觉(20分):此项在以上各项评分的基础上进行评分。以上各项整体结构合理,整体布局较佳者酌情给分。(主题突出、思想性强 、形式新颖、台风严谨大方、富有艺术感染力、服装整齐美观、动作协调、整体效果好、组织有序、遵守纪律、服从指挥

  十二、奖项设置:

  一共选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两个 每节目200元奖金以及奖状一张

  二等奖三个 每节目150元奖金以及奖状一张

  三等奖四个 每节目100元奖金以及奖状一张

  • 青年节活动策划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