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征文《那天的阳光》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5月11日 23:16:48 

  那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大地还有些灰暗,只有东边的地平线露出一抹朝霞。没有想,初冬的晨风一下变得冷硬起来,吹在身上,会让人不由得打个寒战。

  我正在教室上早自习,有位老师过来告诉我,我妈妈来了,在办公室里等我。我惊呆了:这么冷的天气,时间还这么早,妈妈怎么来了呢?

  推开办公室的门,妈妈正背对门口打电话,听得出是给所工作的学校打电话,正对学校里的几项事情作安排。这时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妈妈的肩上、头上……她头上的几丝白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发亮,格外刺眼。看着妈妈那熟悉的、并不高大的背影,我的眼睛一下模糊起来。

  恍惚中,我记起了夏天中考时的一幕。记得那天是考英语,在我走出考场时,感觉到热浪扑面而来,考场外似火骄阳炙烤着大地,仿佛要把大地烤焦。我惊喜的发现,妈妈在考场外面在等着我!看见我走出考场,满面笑容的快步走过来。妈妈不知在考场外晒了多久,额前的头发都湿了,脸上的汗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钻石般璀璨的光芒。看着妈妈的笑容,我紧张的心情一下轻松起来,心里格外地舒畅……

  妈妈打完了电话,转过身来,她手里拿着一幅手套,鼻尖还冻得有点发红。妈妈说,昨晚看天气预报说要降温,今天早上就给我送来棉被,几件厚衣服,还有一些感冒药,顺便还带些我爱吃的水果。从家里到学校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妈妈几点就要起床啊。她白天在学校身兼数职,晚上还要给学生们上自习、批作业,父亲在外地工作,全部家务都靠她一个人……但从妈妈的脸上一点看不出辛劳的痕迹,只看到慈祥的微笑。那微笑像阳光一样温暖,一下让我心里涌起阵阵暖流。

  为了让我更加专心的学习,妈妈没再多说什么,让我快回教室学习。看着她已经不如儿子高大的身影,在寒风中 离开校园,我眼里开始有液体在涌动。我祈祷太阳快点升起来,让温暖的阳光照在母亲身上,使她免遭寒冷的戕害。

  中午,在给妈妈打电话时,依旧刮着大风,气温还是那样低,但我不再感到寒冷。不仅因为身上的棉衣,还因为有阳光从电话里照到我的心里。

  有人说母爱如水,我觉得母爱就是阳光,一缕千百年来不曾改变的阳光,对游子来说永远是那么的温暖。

  那天的阳光,使我感到了温暖,也使我下定决心――我会让母亲一生充满阳光!

  • 儿童节作文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