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体育教案:春天里的小伞兵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1年04月21日 09:15:29

  活动目标:

  1、学习从高处往下跳,尝试根据指令变换动作。

  2、在游戏活动中体验集体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高低不同的椅子(高度分别为40CM和50CM)、软垫等保护设施若干。

  2、欢快的音乐一段。

  活动过程:

  一、热身活动——学做小兵操:

  教师听音乐与幼儿一起进入户外场地。

  引导语:“春天天气真好,我们一起来学做小兵操,活动一下自己的身体吧!”

  教师引导幼儿跟着音乐模仿小兵的动作:如抬腿向前走、吹喇叭(上肢)、左右开枪(腰部)、弯腰投掷、跳过障碍(跳跃)等。

  重点指导:引导幼儿愿意跟随音乐,精神抖擞地活动自己的身体。

  教师小结:前面大家听音乐模仿了小兵的各种动作,做的真有精神,动作也很到位,真棒!

  二、基础活动——春天里的小伞兵:

  1、说说聊聊,春天里的小伞兵:

  提问:“春天来了,柳絮飘飘,你们觉得柳絮是什么?(教师重点解释什么是柳絮)它们飞起来的样子像什么呢?”(有点像降落伞)重点提问:“那么看到的小伞兵是怎么样跳伞的呢?”(从很高的地方慢慢往下跳下来。)重点指导:教师在提问帮助幼儿理解春天的柳絮以及柳絮飞扬时有点像小伞兵跳伞。

  教师小结:春天柳絮飞扬,柳树的小宝宝们背起柳絮象小伞兵一样飞起来了。

  2、幼儿学做小伞兵:

  引导语:“那今天我们也来一起当一回春天的小伞兵好吗?”(好)1)幼儿在平地上自由想像、尝试伞兵跳伞的动作。

  2)教师示范小伞兵跳伞的动作:前脚掌轻轻落地,落地时微微屈膝、下蹲,保持身体平衡。

  3)幼儿尝试练习从高处往下跳。

  重点指导:引导幼儿在反复练习中了解从高处往下跳的关键是要保持身体的平衡。

  教师小结:小伞兵跳伞的时候动作要轻轻的,而且要保持身体的平衡。

  三、游戏:小伞兵跳伞1、幼儿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高低不同的椅子进行“跳伞”练习。教师可根据幼儿实际水平,鼓励幼儿勇敢尝试从更高的台阶上往下跳。

  2、小伞兵跳伞游戏:教师发出指令,幼儿根据指令做动作,如“小伞兵在空中飞呀飞呀”(在平地上自由地飞着)“小伞兵累了,睡着了”(原地休息)“小伞兵准备跳了”(站到小椅子上)“跳伞喽”(从小椅子上跳下)等。

  3、幼儿熟悉游戏以后,教师在变换指令时加入按指令变换队形,如“小伞兵围成8字形”等,适当提升游戏的难度。

  重点指导:在游戏中巩固对高处往下跳的动作及尝试根据教师指令变换队形。

  结束语:“今天的小伞兵们跳伞任务都完成的很好,会根据老师发的指令做动作了,恭喜大家圆满完成任务!”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