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图形身份证》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7月09日 11:12:14

  活动目标:

  1.尝试概括图形的大小、形状、颜色等外部特征。

  2.能概括图形间的两个相同点,并会用标记记录。

  3.在找图形中体验包含关系。

  活动准备:

  1.幼儿座位上贴有颜色的形状图片。

  2.三只骰子:一只骰子上有大小标记、一只骰子上有(红黄绿)三种颜色标记、一只骰子上有(正方形、圆形、三角形)三种形状标记。

  3.幼儿作业单每人一份;各种标记、图形片若干。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引起兴趣。

  1.这里有许多图形,你们认识吗?赶紧找一个你喜欢的图形,找到后就把它贴在你的胸前。

  2.现在我们都变成图形宝宝了,可以互相认识一下。(观察比较图形的三个特征),个别幼儿到前面来介绍。

  二、玩找朋友的游戏,概括图形间的两个相同点。

  1.我们玩一个找朋友的游戏,去找和你有两个地方相同的图形宝宝,找到后和好朋友坐在一起。说说你和好朋友有哪两个地方相同,可以用什么样的标记记录。

  2.玩第二遍找朋友的游戏,找找看,你还和哪个图形宝宝也有两个地方相同,也可以成为好朋友。(幼儿说说和同伴哪两个地方相同并用标记记录。)三、游戏"掷骰子",按标记找图形。

  1.教师依次出示三种骰子,引导幼儿观察、认读骰子上的特征标记。

  2.教师同时投掷两个骰子,引导幼儿把两个骰子的标记结合看,看一看、说一说、想想是什么图形?

  引导幼儿发现:一组标记,可以找出不同的图形来。

  四、幼儿操作。

  五、作业评价。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