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绘本课教案《谁咬了我的大饼》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2月15日 23:24:33

  活动目标:

  1.在理解绘本基础上,感知动物嘴巴和牙齿形状的不同。

  2.通过观察、对比,能根据不同牙印进行判断。

  3.感受故事情节的趣味,享受探索"真相"的过程。

  活动准备:

  白板课件;大饼牙印卡片活动过程:

  一、师幼谈话互动,引入主题师:宝贝们,凌老师带来一样好吃的食物,它被屏幕挡住了,我来用橡皮把它擦出来!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食物吗?(大饼)你吃过吗?谁来说说你吃过的大饼是什么样的?

  二、以"牙印"为线索,理解故事内容1.播放动画,初步感知故事(1)师:这么好吃的大饼,是谁做的呀?

  小猪在做大饼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2)师:是谁咬了它的大饼呢?

  提问:这个是什么?(牙印)这个牙印是什么样子的?你们觉得会是谁留下的牙齿印?

  2.播放动画,感知不同动物的牙印特征(1)师:小猪决定问问他周围的朋友们。(观看动画)提问:它问了哪些朋友?(小鸟、小兔、狐狸、河马、鳄鱼)提问:你们觉得会是谁咬了小猪的大饼呢?说说你的理由。

  (2)师:小猪也不能确定,它想了一个办法。它让小鸟也咬一口大饼。

  提问:小鸟的牙印是哪一个?小鸟的牙印什么形状?我们再来看看小鸟的嘴巴是什么样子的?

  (3)师:其它小动物为了证明自己,也咬了一口大饼,它们咬的大饼就在你们身后的椅子上,你们看看你的大饼上牙印是什么形状的,会是谁咬的呢?

  (4)幼儿观察、对比,进行判断。

  (5)师:现在圆圆的大饼变成了这样!小动物们的牙印都大饼上,而且每个动物的牙印都不同,它们偷吃大饼了吗?

  3.完整欣赏动画,进一步了解故事师:"到底是谁咬了小猪的大饼?"我们再来看一看。

  提问:小猪的牙印是什么样子的?怎么回事呢?

  三、感知牙印的不同,学会观察和发现师:在小猪找寻大饼牙印的旅途中,我们发现了一件特别的事,每个小动物由于它们嘴巴形状的不同、牙齿形状的不同,它们的牙印也是不一样的。还有一些小动物们它们的嘴巴牙齿也很特别,它们的牙印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小朋友们想知道你的牙印是什么样子吗?等下次我们吃面包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咬一口,和你的伙伴们对比一下。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