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委会发言稿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3月01日 15:06:12

  各位老师、家长,大家下午好!我是大二班王俊琦的爸爸,我的职业也是一名教师(我教的是初中化学),陈老师让我来谈谈对幼儿园开展的《爸爸进课堂》活动的感受,不是很会表达,我就随便说说了。

  大家应该都跟着孩子一起看过动画片《大耳朵图图》,其中图图的幼儿老师健康哥哥是位男幼师,对于幼儿园来说,男幼师是现在幼儿园的一大需求,而现实是幼儿园都以女教师为主,大部分的幼儿园缺少男幼师(或者完全没有男幼师),这种现象是普遍的也是国际性的,主要是因为工资待遇以及观念因素等等,而小学阶段也普遍是这种情况,女教师多于男教师,男教师的缺失会影响到幼儿的身心健康发育,特别是对于男孩子容易缺失一些阳刚之气。

  我有幸参加了比较早的一次《爸爸进课堂》活动,现在想想当时准备不充分,没有后来这些宝宝爸爸们讲的精彩,感觉比较遗憾,对于幼儿园开展《爸爸进课堂》活动我是这样认为的,第一:能够为孩子们带来一位男教师,补充这种男幼师缺失的不足,让孩子们感受到男教师不一样的课堂;第二,宝爸爸进课堂能使课堂更为生动活跃,让孩子接触更多的知识,认识更多的事物,例如:俊泽的爸爸教孩子们创作了美丽的《儿童版画》,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动手能力,了解了绘画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晏如的爸爸为孩子们带来的是一节丰富的地理知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地球的简单知识(地表的颜色、自转、公转),知道人类和动物都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激发孩子们探索地球的兴趣,树立保护地球资源的意识。婉晴爸爸上了一节《爱护地球》告诉孩子做一个文明 的好孩子,保护地球,感受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增强孩子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还有很多宝爸爸的讲课,都非常精彩;第三,《爸爸进课堂》也是一种家校共育活动形式,现在的生活工作需求,很多家长特别是男家长忽视对孩子的亲子教育,家长才是自己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也是教育孩子时间最长的老师,孩子小时候的很多行为习惯都是学习自家长,通过《爸爸进课堂》活动,首先可以让孩子们体验了爸爸怎么教孩子,其次也让孩子和爸爸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能够让爸爸更多的参与孩子的教育中,我来给孩子们上过一次课之后,儿子就经常说要去我学校听我讲课,将来去我的学校上学,这就是孩子对家长的一种更多的认识。

  家长的职业、阅历、特长对幼儿园来说就是一种丰富的教育资源,希望幼儿园能够邀请更多的爸爸走进课堂、走进幼儿园,让我们与幼儿园一起为孩子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

  这是我个人的一点点感受,说的有很多不当之处,还请见谅!感谢大家的聆听!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