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让德育之花常开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2月23日 15:06:10

  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心浇灌,让德育之花常开;德才兼修,做励志创新名师》。

  又一个教师节过去了,至今我的书桌上还摆满了孩子们自制的小卡片,"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您永远是我们的朋友。""老师,谢谢您的爱......"这上面一句句最真挚最温馨的祝福就是我----一名人民教师最宝贵的财富.从教十三年,我深信,一份耕耘,才会有一份收获,只有爱的雨露,才能浇灌出最美的德育之花。

  自古以来,我中华民族就是一个重视德育,志趣高尚的民族。古语有云:"    人无德则不立,国无德则不兴。""德者本也",同时也是"教书育人"之精魄所在,人民赋予了我们"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祖国交给了我们"托起明天希望"的责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辜负呢?我认为立德先立己。在孩子们的眼里老师是万能的英雄,"加减乘除、诗词歌赋、吹拉弹唱"必然是我们的拿手好菜。立德当有爱,在孩子们的眼里老师是圣洁的天使,"乐教爱生、无私奉献、励志创新"理应成为我们的师德之魂,师爱之本。而师爱则是这天底下最高洁最神圣的爱,它比阳光更温暖,比春风更和煦,比母爱更细腻,比父爱更严峻。

  一个欣赏的眼神,哺育多少自信的种子!

  一句鼓励的话语,扬起多少理想的风帆!

  一个美丽的微笑,足以让孩子们心灵沐浴春天般的温暖。因为有了这爱的浇灌,孩子们的心灵才能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我一直坚信,有爱心,有微笑,教育才有灵魂。对我来说,我班的36个学生就是36个蓬勃向上的希望,是36份殷切的企盼,更是36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直坚定着"不只做一名教书匠"工作信念,用真知传道、以爱心育人,我在班级中开设的"阳光课堂、梦想课堂、亲子课堂"均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得到了学校及家长的支持,学生的认可。我付出,我快乐,因为我立志要做一名真老师,一名好老师。

  然而,一名好老师光有爱心是不够的。英国诗人乔叟曾云:"勤于学习的人才能乐于施教。"在知识更新迅速,媒体多样化的当今时代,教师已不再是学生获得知识的唯一资源库。教师必须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广博的见闻才能准确的授业、解惑,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因此,我们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先思于人,先行于人,不断夯实自己的教育教学资本,只有这样才能做好学生的旗帜和路标。

  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德才兼修的"好旗帜"、"真路标"-----朱老师。办公室里有她孜孜不倦的身影;教研会上有她慷慨激昂的陈词.四十多岁的她依然活力四射,她常说:"让我教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是我一生最大的梦想!"。从教二十多年的她获得过各级各类表彰无数,但她从未止步,依然奋斗在教学教研工作的第一线,在今年的教师节上被评为了"爱岗敬业教师"。还有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廖占富,张兴琼夫妇,在平凡中坚守,奉献,在两两相对的两个大巴山山头一人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是他们,是无数个这样的真老师,好老师以"创先争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师德风范诠释了"立德树人、求知成长、实践进步"核心价值观的真谛!

  "德不孤、必有邻"。真正的好老师,愿意在平淡中获取那一刹那的亮光,愿意在琐碎中捕捉那一瞬的甜蜜;真正的好老师,当不失足于生、不失色于生、不失口于生;真正的好老师,当淡名薄利而又志存高远;当才高若斗,德若星辰!

  是谁说"老师"这个字眼就等于清贫?是啊!两袖清风,囊中羞涩常常让我们无奈自嘲,可是谁又能比我们更"富有"呢?一举手、一投足牵动了多少清澈的眼神,一颦一笑,拨动了多少动人的心弦,收获了多少快乐。"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当"桃李芬芳满天下"之时,我们自当骄傲地满载一船星辉在星光斑斓里放声歌唱!我选择,我无悔,我自豪,我是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