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常规养成现状及其策略的研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4年10月21日 13:59:57

  摘要:根据已有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了解小班幼儿常规养成现状。通过与幼儿教师的访谈,以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出小班幼儿常规养成存在问题的原因。再根据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适宜幼儿良好常规习惯养成的解决措施。小班时期是常规养成的关键期,一切策略的实施都应紧扣幼儿自身的年龄特点,家长与教师应共同努力,为幼儿良好常规的养成奠定基础。

  关键词:小班幼儿;    常规养成;    教师

  1引言1.1 问题的提出随着学前教育的发展,小班幼儿常规的养成越来越受重视,在整个学前期小班幼儿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小班幼儿在这一时期开始进入集体生活,生活环境发生了变化,而在这样的新环境中为他们制定新的规则,培养一些新的习惯对于这些低龄幼儿来讲是相对较容易的,此外这一时期的幼儿在某些方面是处于他律阶段,这就为教师们对其进行常规养成创造了先机,与此同时良好的习惯会对幼儿以后一生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在小班时期建立良好的常规也为以后中大班的学习管理打下良好地基础,所以小班时期是幼儿常规养成的关键期。

  1.2 研究意义1.2.1 理论意义理论上,有利于帮助小班幼儿培养规则意识,从而适应集体生活,喜欢幼儿园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生活,促进其身心协调、健康的发展,对其以后一生的发展都有重要影响。

  1.2.2 实践意义实践上,有利于幼儿教师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班级,让小班幼儿的生活和学习秩序化,规范化。让幼儿在有条不紊而不是乱糟糟的环境中快乐的度过自己的每一天。常规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教师的坚持以及良好策略的运用。一个班级的常规直接影响到幼儿的成长以及日常生活、游戏活动和教学活动的质量。

下载全文

/pic/soft/1_141021140026.doc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