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大课堂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2月09日 00:01:48

  俗话说:生活就是大课堂。不错,在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机会可以让我们的孩子学习、锻炼。二期课改要求我们的活动内容能来自于幼儿的生活,是孩子们所熟悉的,那我们更要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在生活中积累,让他们在生活中得到发展,将我们的学习内容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老师需要的则是更强的随机能力,要善于抓住生活中的每个机会,对于孩子来说则是乐在其中啊。

  那天,孩子们表现的很乖,所以我想用小饼干来奖励他们,他们开心极了,都坐得端端正正得等待着。可他们一个一个来拿的时候都只拿了一块,而袋里却留下了好多。当我想请他们再来一次的时候我心想: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吗?可以让他们通过拿饼干来练习数数啊。于是我在第二次请他们来拿的之前提了一个要求,请每个人来拿两块小饼干。而这时也是我一个很好的观察机会。第三次就是拿三块了,我发现和前两次有所不同了,那就是有的孩子是一抓就拿三块,有的孩子是一块一块的拿,同时嘴里在1 2 3的数着……其实在一日活动中我们有着很多这样的机会。早上的点名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孩子们一起数数今天一共来了几个孩子?谁没有来?同时,不断变化数的方式。如:一个一个数;两个两个数……生活中的机会是每时每刻的关注,关注孩子的发展、关注孩子的需求、关注孩子的兴趣。生活中可以整合很多东西,数、语言、英语、情感等等,相信孩子们也更容易接受这样轻松、自然的学习方式。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