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脑少动怒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03月13日 11:20:14

  室内游戏时间孩子们玩起了"小司机"的游戏,顿时全班十几辆汽车在跑,教室的一切都成了他们运输的对象:积木、沙包、小球…….简直是无所不有,不一会的时间整个教室一片狼藉。

  看着整齐的教室,一股怒气爬到了我脸上,细心的冯佳乐发现了,对其他小朋友说"老师生气了、老师生气了!"不知为何,那股怒气顿时消失了,我随口说了句"让我看看哪辆小汽车能最快把货物运回家",此话一出,孩子们都笑了争先恐后的运起来,不大一会儿,各种货物都各归其位了,教室又恢复了井然有序,其间夹杂着孩子们自豪、高兴的笑声。

  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庆幸当时没有发脾气,简单的一句"看哪辆车运货快",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其实有许多时候都会出现这种"失控"的现象,但这并不是孩子们故意造成的,只是他们天真的表现,我们应该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不能乱发脾气,有时会因为老师的一个动作、一句话而让孩子失去一个发展的机会。

  多动脑,想出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少动怒,给孩子一个和蔼可亲的形象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