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对孩子负责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03月13日 11:19:31

  今天下午,我在门口接孩子的时候碰到了一位家长,我问起孩子这几天怎么没上学,这么一问不要紧,她哭诉起来,真拿我老人没办法,孩子说早上起不来,老人就舍不得让孩子来了,这几天在家玩呢。

  孟意珂,她儿子今年4岁。孩子由爷爷奶奶照看,含在嘴里怕化了,搂在怀里怕飞了。这几天集体生活下来,在老师的精心照看下,孩子很快就适应了幼儿园生活。可是,孩子的奶奶老是担心孙子在园玩不好,而且怕他不习惯没有奶奶在身边照顾的日子,最后孩子的奶奶 最后一个来送,最早一个来接。我把孩子在园的表现和所知道的情况对她说:听他老师说:与同龄幼儿比较,思维、语言、动手能力发展有些缓慢,但整天生龙活虎的比较好动,但是呢,这两天,孩子的进步特别明显…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另外一位妈妈就接着埋怨起来:还还不是孩子爷爷奶奶惯的,从小啊,这孩子就一直跟着他们,老人家对孩子过度地关爱,什么事都是爷爷奶奶包办,如此下去,怎么得了哦……!

  作为幼教工作者,不得不提醒家长,在抓经济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要对孩子负责。曾记得一位专家说过:"孩子能自己带就自己带"。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