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保教笔记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4年06月04日 10:22:05

  开学到现在已经一个月过去了,孩子们的进步是很明显的。在开学的第一周里面,又要让孩子们不哭,又要喜欢幼儿园,真的是很不简单的事。

  在九月的头几天,天气真的很热,老师和阿姨的衣服是湿了一次有一次。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里,孩子们的哭声也是传染的,只要一个小朋友哭,很多小朋友都会跟着哭。这让我真的有点措手不及。有些小朋友在陌生的环境里适应能力很差,表现出很不喜欢的心情。那么总要去帮助孩子们适应新环境。我会通过各种东西或游戏来转移他们不快乐的情绪,用玩具、动画片或者各种好玩的游戏来吸引他们,使他们能有一个稳定的情绪,投入到幼儿园的生活中。

  在第二周里,孩子们的注意力开始有所集中。不管在游戏还在看动画和学习的活动中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大部分的孩子在排队做操的时候能开着小火车走路,有个别的孩子还不能按照老师提出的小眼睛看前面,两只小手拉住前面小朋友的衣服的要求进行。孩子们在这两周里,有些孩子已经能讲普通话了,在交流方面也较好。有些小孩子胆子很小,说话很轻,有些不愿意和老师小朋友交流。所以我们老师就要鼓励幼儿多和伙伴交流,多和老师说话。

  随着天气的转凉,孩子们开始感冒了。有些小孩子鼻涕出来了,不会用纸巾擦,于是我们两位老师会帮忙他们擦的时候,也让他们学会怎么擦鼻涕。

  在生活方面,多数的孩子都知道自己的杯子,自己的床在哪里,能够很快的找到自己坐的红色和蓝色圆点。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和培养,孩子们的进步真的都看得见的。我们班的孩子,在持久性方面是真的很强的,吃完饭后做的事情是看书,有些孩子拿着书会看很久,有些会不断的更换书籍。在孩子的持久性方面家长要好好注意这方面的培养。持久性对于孩子以后的成败也很是关键。一个持久性很强的人,那么他做事情能坚持下去,而不是三分钟热度,那么他的成功概率就很大。我所说的持久性而不是所谓的固执。

  看着每个孩子都在不断的成长,我很欣慰,对于我们老师来说孩子们的成长,就是老师的收获。

  幼儿园以游戏为主要活动,逐步进行有组织的作业,如语言、手工、音乐等,并注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各国对幼儿园定义中非常明确游戏是幼儿园里幼儿教育与生活的最主要内容。如英国对幼儿园解释为"用实物教学、玩具、游戏及发展幼儿智力的学校",德文解释为"尚未进学校的游戏学校。"另外,幼儿园一年中举行的重要活动还有:幼儿园的入学典礼、六一儿童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运动会、圣诞节、元旦、结业典礼等。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