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观察记录:哪里长得快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4月03日 11:23:45

  班级:大一班

  记录人:李君

  姓名:包立

  性别:男

  时间:12、2

  地点:自然角

  行为表现

  种植园和自然角中的大蒜剪掉后又长出来了,这天孩子们围在自然角观察讨论,包立说:“我觉得自然角中的大蒜长的比种植园的快。”其他孩子纷纷表示赞成包立的意见。

  教育过程

  我看到孩子们围在自然角观察,就走过去看看,包立一看到我走过去,就马上向我提问:“李老师,我们发现大蒜剪过后又长出来了,但是自然角的长的比较快,种植园的却长的很慢,这是为什么呢?”听了他的话,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的确,班内自然角的大蒜又长高了很多,但是种植园的大蒜却只长了一点点。于是我借机对孩子们提问:“包立观察的真仔细,他发现了自然角中的大蒜长的比种植园的快,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叶天阳说: “我知道,种植园的大蒜没有天天浇水,自然角的大蒜我们天天浇水的。”蒋铱宁说:“不对,是因为天气冷了,外面比较冷,所以大蒜长的慢,室内比较热,所以大蒜长的快。”我及时肯定了蒋铱宁的说法。孩子们都明白了自然角中的大蒜长的比种植园的快的原因。

  效果

  孩子们对于植物的观察认真而又仔细,总是不断的发现着各种现象。当他们发现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时就会向老师寻求正确的答案。其实一些孩子对这些问题会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我们要及时的让孩子们自己发现交流,自己解决问题,这样孩子的能力才能不断的提高。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