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案例反思:自觉监督自己和他人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8月14日 16:53:55 

  案例:每天上午上完课做完操,我们都会给孩子看10分钟他们喜欢看的动画片,这个学期领导又给我们配备了动画版的中华美德教育,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给宝宝们一睹为快,可是碟子刚刚放进去不到2分钟,底下的孩子有的说话,有的开始弄响他的小椅子,还有的小朋友使劲的踏地,致使有些很专注看的孩子不能安心去欣赏。我停下手中的工作,在遥控器的按钮上按了停止,一言不发,孩子们的注意力开始落到了我的身上,有的孩子眼睛里写满了不惑,我缓缓开口:"请问宝贝们,看动画片用哪里去看?""眼睛"孩子们一致回答,"用小嘴巴么?用小脚么?"我紧接着问。"不用"孩子们坚定的回答着。顺势强化他们的自觉性,"小朋友说话可要算数哦,如果有小朋友用小嘴巴看我们可就要暂停了,你们同意么?""同意"孩子们声音响亮的回答着。动画片继续播放,说话的孩子明显减少,有的小朋友刚要说话,旁边的就开始:"嘘嘘······"就这样这个十分钟很安静,孩子们也能尽情享受动画给他们带来的欢乐。

  反思:无论是课堂还是其他的活动,教师不停的强调别说话了,安静,倒不如给他们一个自觉遵守自己定规则的机会,孩子也是说话算数的哦。

  • 案例反思推荐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