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值班的好方法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2月23日 14:46:15

  中午值班,总是有那么几个孩子不睡觉,叫人很伤脑筋,若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那帮小魔怪们断然是不会理你的。拒绝校园暴力的同时又恨的牙根痒痒。到现在,用什么警察叔叔,捡破烂的老早就吓唬不住了,现在的小孩谁还怕这啊。

  对于这件事还真想了不少办法,比如夸奖,某某小朋友表现很好,老师一说就睡了。夸多了,就麻木了。再比如奖励,如果小朋友睡得好,奖励一块奶糖。可是长此以往,牙也该出问题了,还有那个小朋友会对一块糖抱着期待呢?再比如利诱,表现好的小朋友下午就先带他去做游戏,可是万一阴天下雨就行不通了。

  那次中午值班,孩子们刚刚躺下,嘴巴安静下来,手脚却不安分的乱动,我一边转悠一边翻看刚发的《字宝宝乐园》,这本书里面很多好的儿歌,翻看的同时顺嘴读了出来,并跟孩子说,我读儿歌给你们听,但是我只念十次,念完了还没睡的小朋友起来背儿歌!谁想,读了几遍之后发现有的孩子已经能背过了,再读几遍那些个调皮孩子孩子们竟然都睡了……当时真是有点哭笑不得,不过倒是由此发现了这个方法,试着用了几次,发现真的很有用,孩子们不但学了儿歌,还能按时入睡。推荐给其他老师,他们也都说这个方法很好,大家不妨都试试吧!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