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找座位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4年04月16日 11:22:33

  活动目标:

  1、通过自制座位票,了解座位票中"排"与"座"的意义。

  2、学习按座位票中的两个条件,对号入座的正确方法。

  3、发展幼儿大胆与他人交往的能力。

  活动准备:

  1、教具:一张大的"排"、"座";1~4排的"排"标记。

  2、学具:幼儿每人一张写有"____排____座"的纸、笔

  活动过程:

  一、自制座位票

  1、认识排,幼儿自做"排"号。

  师:"看!这里的椅子已经排成了一排排,请小朋友找个小椅子坐下来,请第一排的小朋友站起来,请第二排的小朋友挥挥手,请第三排的幼儿点点头,请第四排的小朋友举双手。请小朋友说说你是怎么知道你是坐第几排?"

  幼儿做出相应的动作。

  师:"小朋友看,这是什么字(排)?这个排字的前面多了什么?这一横线表示写几排,请小朋友拿笔记在纸上,你是第几排的。"

  3、认识"座",幼儿制作"座"位号。

  师:"请小朋友把笔放下,数一数每排座位都有几张椅子?请问你是坐在几号座位的?请所有5号座的小朋友站起来,请所有4号座的小朋友点点头,清所有3号座的小朋友挥挥手,请所有2号座的小朋友站起来,请所有1号座的小朋友举双手。"

  幼儿做出相应动作。

  师:"小朋友看,这是什么字(号)?这个号字的前面多了什么?这一横线表示写几号,请小朋友拿笔记在纸上,你是第几排的。"

  3、认读座位票

  师:"请小朋友把你们椅子下面的纸打开,这就是座位票,请小朋友读一读你的座位票。"

  幼儿:"三排四号..."

  二、交换座位票,学习看票找座位。

  师:"请小朋友把笔放下,拿好座位票上来找个好朋友和他交换座位票读一读,大声地读出来,然后找到好朋友的座位坐下去。"

  小结:我们看座位票找座位时,要先找到"排",再找到"座"。

  三、活动结束

  师:"小朋友你们学了看座位票找座位这个本领开心吗?请小朋友想一想,你在哪里见过座位票。"

  幼儿:"电影院。"

  师:"小朋友知道得真多!以后你们就可以看票自己找座位了,不用再麻烦爸爸妈妈了。下次我们再来玩看座位票找座位的游戏好吗?"

  幼儿:"好!"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