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数学下册教案:第29课时认识时钟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3月09日 10:33:12
目的:认识时钟,让幼儿了解和时钟的关系,能认识整点和半点。
准备:时钟一个。
过程:
1、   教师出示大座种,请幼儿说出它的名称和作用。
2、   请幼儿数清钟面上的1—12的数字,帮助幼儿认识较短的时钟和较长的分钟,并教给“时针”和“分针”的名称。
3、   教师将时针、分针都拨在12上,然后将针转一圈,让幼儿注意短针有什么变化(走了一个字),教师反复拨几次,使幼儿明白长针(分针)每走一圈,短针(时针)就走一个字,这就是一个小时。
4、          教师继续拨长针,边拨边告诉幼儿当短针(时针)正指想某一个数字,长针(分针)正指想12时就表示“几点钟”。边拨边和幼儿一起说:“1点,2点,3点钟……”直到12点为止。
5、          要求全体幼儿按上面的方法在自制的硬纸片钟面上拨出各个钟点。或两个幼儿为一组,一个幼儿不针,另一个幼儿说“几点钟。
6、          请幼儿个别认识时钟,让幼儿掌握整点的认读方法。
7、          小结。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