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学前班科学教案:谁会导电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01月04日 16:13:42

  目标:1、能根据经验进行合理推断猜想,做简单的探究性实验2、指导有的材料导电,有的不导电,他们各有用途过程:

  1、提出实验要求--大家都喜欢做实验。这节课,老师和大家一起做两个小实验。

  --做实验时有规则的,老师说活动开始时,大家才能动手,在老师讲话和小朋友发言时一定注意倾听2、第一次实验--出示实验材料:电珠、电池、单线一段:怎样让电珠亮起来--教师提升幼儿的发言,并操作实验--请你也来试一试。幼儿分组实验--出示电路图并小结:电池里的电通过连接的电线传给了电珠,电珠就亮了。电线导电,可以帮我们输送电流3、第二次实验--还有哪些材料导电呢?出示小实验材料。如果分别把它们连接在你们的电路中,小灯泡还会不会亮呢?先别动手,根据生活经验小组商量一下,猜一猜哪些会使小灯泡亮?哪些又不会呢?把结果记录在实验记录单上,并互相说一下猜测理由--刚才的结果只是猜测,下面我们做实验来验证。材料分别放在8张凳子上。大家可自由选择到8个地方做实验。尽量把每种材料都试一试。

  实验方法:把被测的物体连在电线的两旁,如果灯亮,说明该物体导电;如果灯不亮,说明该物体不导电。

  --幼儿做导电实验,将实验结果记录。教师巡回指导,根据幼儿的需要提供帮助--交流讨论:你们的实验结果与猜的结果完全一样吗?那些材料能导电,哪些材料不导电?在交流过程中请幼儿示范。

  --归纳引导:什么质地的材料能导电?什么质地的材料不能导电?

  4、谁的本领大?

  --人们利用导电的材料把电输送的人们需要他们的地方,利用不导电的材料阻止电流到人们不需要它的地方--到底谁的本领更大些呢?

  --小结:他们的本领都很大,生活中,我们谁都离不开他们。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认识红色绿色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