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小乌龟上幼儿园 (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11月04日 15:16:39

  活动目标愿意听故事,理解故事内容。

  初步了解交朋友的方法。

  活动准备课件准备:《小乌龟上幼儿园》故事图片4张、完整故事音频、分段故事音频、故事视频。

  活动过程教师和幼儿一起阅读故事图片。

  --小乌龟第一天上幼儿园遇到了谁?

  --小青蛙在乌龟壳上面做了什么?小鸭子呢?

  阅读故事图片第二遍,引导幼儿通过仔细观察小乌龟的表情,理解小乌龟在幼儿园找到朋友前后的心情变化。

  1.观察画面,描述小乌龟刚上幼儿园的心情。

  --小乌龟第一天上幼儿园心情是怎样的?他开心还是难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小乌龟缩在壳里,眼泪都流出来了。

  2.观察故事最后一幅画面,讨论小乌龟心情的变化。

  --小青蛙、小鸭子、小鸡发现了小乌龟后,他们干什么了?

  --他们组成了一个乐队。小乌龟敲鼓、小青蛙跳舞、小鸭子唱歌……--这时小乌龟的心情又怎么样了?他高兴了吗?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小乌龟的头伸出来了,它的眼晴和嘴巴都笑了起来。

  请幼儿欣赏完整故事视频。

  引导幼儿像小乌龟一样交朋友。

  --你们现在也上幼儿园了,在幼儿园里开心吗?你像哪个小动物呢?

  --如果班上有的小朋友像小乌龟一样害怕,我们应该怎么帮帮他呢?

  (如:和他一起玩、拿玩具给他、大家一起抱抱他等,鼓励他像小乌龟一样勇敢地交朋友)。

  温馨提示最后一个环节涉及到交朋友的方法,对幼儿来说可能有些难,教师可以多进行引导或者放到日常活动时间开展。

  附故事小乌龟上幼儿园小乌龟第一天上幼儿园。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它都不认识,它害怕地把头、四肢和尾巴通通缩进乌龟壳里。

  小青蛙、小鸭子、小鸡走过来,都不知道这个趴在地上的东西是什么,就在上面跳来跳去,当鼓敲呀,还在上面画画呢!

  小乌龟忍不住大哭大叫起来。大家吓了一跳,原来是只小乌龟呀!小青蛙、小鸭子和小鸡高兴地邀请小乌龟和它们一起玩,大家又唱又跳,好快乐哦!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