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我的好朋友 (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2年02月15日 10:04:39

  活动目标:

  1.知道自己和好朋友的性别。

  2.能大胆地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好朋友,知道好朋友之间要友爱相处,互相帮助。

  3.愿意和好朋友做游戏,感受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课件ppt活动过程:

  一、导入:

  --小朋友们今天与老师今天家里来了两位客人,他们想来看望小朋友并想和小朋友们做朋友,小朋友们欢迎吗?我们一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1.教师出示猴哥和猴弟的手偶,讲故事,帮助幼儿理解"好朋友"的概念。

  --猴哥哥和猴弟弟是一对好朋友,他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游戏,有好东西一起吃,猴哥哥搬不动小桌子,猴弟弟就会一起来抬,猴弟弟不会系鞋带,猴哥哥会帮他系鞋带……他们真是一对好朋友。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好朋友"吗?

  小结:好朋友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二、说说我的好朋友:

  --老师也有许多好朋友,用照片的形式向幼儿介绍几个好朋友,看一下老师的好朋友长的什么样子?是男孩还是女孩?为什么?(裤子还是裙子?有没有小辫子?衣服是什么颜色的?)--刚才我介绍了我的好朋友,那么现在有谁愿意告诉老师,你有没有好朋友呢?你的好朋友叫什么呢?长的什么样儿?是男孩还是女孩?为什么要找他做你的好朋友呢?你们喜欢在一起干什么?他什么地方最棒?

  --教师小结:你们的好朋友本领真大,有的有爱心,有的自己会穿衣服,还有的上课很爱动脑筋的。老师也愿意和他们做好朋友。

  三、让幼儿讨论,怎样才会拥有更多的好朋友?

  --好朋友之间还应该怎样?

  1.出示小朋友摔倒的图片,引导幼儿讨论:"XX走路时不小心摔倒了,如果你是他的好朋友,你会怎么做?"2.出示小朋友过生日的图片,引导幼儿讨论:"今天是XX的生日,如果你是她的好朋友,你会怎么做?"教师小结: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这样你的好朋友就会越来越多。

  四、游戏:找个朋友抱一抱。

  师:交了这么多的朋友,你心里感到怎么样?我们和好朋友一起来做游戏吧!幼儿自由结伴,边念儿歌边做动作,教师引导幼儿游戏。

  儿歌:

  黑黑的眼睛圆圆的头,红红的嘴巴能干的手,嘿,嘿,你是我的好朋友。

  两个朋友抱一抱。

  (三个朋友抱一抱···)五、小结:

  --朋友多了就会觉得觉得快乐,我们要有礼貌地交朋友,要和好朋友分享玩具,互相谦让,常常帮助别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