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花圣诞树挂件 [幼儿园圣诞节手工作品]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1年11月27日 18:40:40

  圣诞节手工

小雪花圣诞树挂件 [幼儿园圣诞节手工作品]

小雪花圣诞树挂件 [幼儿园圣诞节手工作品]

  手工在美国孩子的生活里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从托儿所开始,到幼儿园则成了最重要的课程,甚至在整个小学学业中都占了很大比重。可别小瞧手工,对于孩子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的开发和培养,还有什么比做手工更有效果呢?

  手工的材料大多是废物利用,例如购物纸袋、包装盒、卫生纸纸筒、盛鸡蛋的纸盒、冰棍棍、纸餐盘……只要你能想到的,都可以用来做手工。另外你会发现,孩子的小手印、小脚印常常成为手工作品的元素。

  我家小女儿缘贝贝83天上幼儿园,小哥哥9个半月上幼儿园,都是还不会说话就开始跟着老师做手工。起初,他们的参与不过是被老师拉着在作品上按个手印、脚印的,其余都由老师代劳。慢慢地,他们开始涂颜色、粘碎纸片,虽然仍属初级阶段,不过参与的成分显然越来越多。再后来,孩子开始接触安全剪刀,老师从手把手到完全放手。三岁的缘贝贝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完成简单作品了,而且象模象样。

  做手工不是幼儿园的专利,在家里的与孩子一起做手工,可以说是经典的亲子活动。陪孩子做手工不仅是心灵的享受,也是身体的放松,那份快乐,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很多时候,听缘贝贝用稚嫩的声音一本正经地说:“妈妈,我来教你怎么做。”我都会从心里笑出来,尽管脸上做认真听讲状。当你的想法和孩子的创意不谋而合时,你会为自己的童心未泯而暗自欣喜。这样的时光,等孩子长大了一定值得回忆。

  孩子们的手工,有很大部分是应景作品,尤其逢年过节,幼儿园老师和家长都会带孩子做些相应的手工。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国庆节、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一年到头总能找出节日题材。比如临近圣诞节的12月,手工作品中最常出现的就会是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大袜子、雪花、雪人、姜饼小人(Gingerbread Man)、拐棍糖、麋鹿、雪橇……有趣的是,当手工山寨版和生活真实版相遇,会产生出奇不意的效果。手工圣诞树挂在真的圣诞树上,手工姜饼小人盘盛着真正的姜饼小人,手工圣诞袜塞在真正的圣诞大袜子里……总会令人会心一笑。

  时值圣诞,这里就展示一下缘贝贝和小哥哥在幼儿园做的圣诞节手工吧。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