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上学期安全工作总结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2年03月24日 15:32:56

  良好的常规管理是幼儿安全活动的保障,开学初,我就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共同确定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常规,并认真按常规管理的要求去做。我们依据《纲要》,以《规程》为指导思想,在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基础上,依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计划,对幼儿实施系统的安全教育,为确保目标达到,还制定了具体的内容和措施。现将这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创设一个安全、健康的发展环境,注重保教结合我们会定期召开的安全工作例会,针对近期工作或园内较大的集体活动,制定安全活动预案,另一方面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找出幼儿活动中的不安全隐患,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方法,在户外活动时确保有两位教师在场,即使在室内活动时发现不安全因素教师也能及时制止。严格执行《纲要》中有关卫生保健的规定,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大局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有效保障幼儿园财产和师生生命的安全,维护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幼儿园的稳定。

  二、加强幼儿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每月我班都有重点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如安全逃生演习和进行幼儿入园和离园的安全教育和指导,同时进行常规培训。户外活动和使用大型器械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课。卫生教育,同时培养幼儿饭前便后及手脏时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对幼儿进行幼儿健康和个人卫生教育。如此有计划地进行,逐渐提高孩子们的安全认识。此外我们对日常的常规工作抓得也很紧,包括幼儿上下楼梯、入厕、午睡、进餐等各环节,教师们都作出了统一的要求,并坚持按统一的要求来教导幼儿,使幼儿形成一定的日常行为习惯,这也是保证我班幼儿安全的重要条件。

  三、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幼儿自己保护意识做为班级教师,我们还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罗列每日的安全日志,督促幼儿不带危险物品入园、不把异物塞入鼻子口腔中、午睡时不玩发夹等等,我们还会在一日活动中观察幼儿的情绪和面色,发现异常现象立即处理或送保健室。此外,我们经常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包括安全知识,安全警报、安全教育等进行宣讲,让幼儿通过看、听进行讨论,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全方位宣传安全工作。

  通过五月安全活动的主题活动, 我们编排了"小小安全情景剧",营造了情景,真情体验。通过情境活动,让幼儿了解发生各种危险时,知道所应该采取的措施。初步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在活动中幼儿积极参与活动,学会了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在确保幼儿健康成长的条件下我们才可以顺利地开展教学活动。我班教师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工作,使我班幼儿在本学期未出任何一件安全事故,安全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篇:幼儿园中班上学期德育工作总结
下一篇:没有了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