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秋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2月09日 00:51:55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又要把精力投入到紧张而富有激情的工作中。本学期我们将在新的幼儿园领导的带领下,继续贯彻《新纲要》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努力探索新颖的教学方式,给幼儿一个独特、快乐、安全的生活和活动环境,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随着新学期的开始,特制定以下计划:

  一、班况分析:

  本学期我班共有幼儿11名,男8人,女3人。其中转入2人,新报2人,经过一年的小班生活,幼儿对幼儿园的生活、学习活动已基本适应,在生活自理能力、行为习惯、学习兴趣等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但因家教环境影响,特别是那些常年与祖辈一起生活的幼儿,动手能力较差,社会交往技能等方面也有不足之处。

  --优势表现1. 幼儿的自理能力已初步形成,会自己穿脱衣服和鞋子,自己大小便。

  2. 幼儿会说简单的普通话,能听懂老师的普通话,并能用简短的语言回答问题。

  3. 对幼儿园里的玩具及活动环境有较大的新鲜感和好奇心,在老师的鼓励下愿意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4. 幼儿对音乐活动特别感兴趣,能有兴趣地跟着老师一起唱唱跳跳。

  5. 大部分幼儿、对色彩有一定的认识,能基本画出简单物体的形象。

  6. 同伴间能有好相处,逐步形成了互相帮助的意识。

  --薄弱因素分析1. 安静听讲的习惯比较差,喜欢插嘴,打断别人的话;2. 在区域活动中,不能爱护地使用各种物品,做到轻拿轻放。

  3. 上课发言面不广,大部分幼儿不能大胆举手发言。

  4. 幼儿的合作意识缺乏。

  二、常规工作1. 提前做好幼儿入园的一切准备工作,打扫卫生。

  2. 加强早操训练,提高早操质量。

  3. 适应新环境,巩固已经养成的良好良好习惯,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特别是自我服务能力。收拾餐具,折叠整理被褥。

  5. 做好晨检卫生、安全检查及时填写好幼儿晨检及交接班记载。

  6. 每周三位老师一起总结分析班级工作及时调整改进工作方法与进程。

  三、教育教学我们将针对本班的不足:在教育教学上注重一日活动的规范与完善,将德育渗透一日活动之中。 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幼儿的求知欲望,引导幼儿主动有序地学习,大胆发言,促进全面发展采取以下措施。

  1.通过各种教学活动,提高学习兴趣,掌握一些初浅的知识与技能。

  2.逐步养成安静听讲的好习惯,在课堂上,能大胆举手发言,能用清晰的语句回答各种问题。

  3.愿意做自己能做的事,并能为自己所表现出的能力感到自豪,也能为同伴的进步而高兴。

  4.对周围新奇事物感兴趣并经常提出各种问题,继续学着用各种感官去感知事物,喜欢观察、探究与生活相关的社会、自然现象。

  5.喜欢阅读,能有顺序地小心翻阅图书,学习将语言的含义与图像进行联系并能丰富地想象,能用简短的语言讲出图书内容。

  6.激发对数学的兴趣,掌握初步的数概念,学习用正确的方法数数、分类、排序等。

  7.喜欢参与各项艺术活动(音乐、美术活动),学习一些表现美的方法,从中体验成功的快乐。

  8.乐意与同伴进行交往合作,善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分享快乐。

  9.乐意为同伴和集体做事,学做班级小主人。

  三、保育工作1.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进餐习惯和良好的睡眠习惯及穿脱能力,根据天气的变换及时更换被褥。

  2.在日常的清洁工作中,我们必须做到一天三拖并做好每天的各项消毒工作,保持室内外的卫生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坚持执行消毒制度,利用阳光、消毒水消毒玩具、被褥等物品,预防各传染病的发生和流传。认真书写消毒记录表等,并按时上交。

  四、家长工作1.针对情况能主动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教育心得。

  2. 办好家园联系栏,宣传家教科学知识,指导方法,争取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支持、配合。

  3.定期召开家长会,,面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

  3.对个别幼儿进行有目的家访。

  4. 邀请家长参与幼儿园开放日活动,了解幼儿的学习情况,教师的工作方法,增进教师与家长的情感。

  希望我们能在新的一学期中,将所有的工作做到更好,与孩子一起共成长!加油五、措施1. 积极参加园内各项活动,深刻领会《纲要》精神,认真学习专业技能。

  2. 班内三位老师密切配合的同时,明确责任,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工作。

  3. 根据班级实际,设置活动区,添置活动材料。

  4. 积极参加练兵,搞好家长开放日工作。

  5. 设置小药箱,与家长保持电话联系。

  6. 每天进行离园安全教育,加强家长的安全意识,确保幼儿接送安全。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