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科学活动总目标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3月07日 23:12:44

  一、幼儿园科学教育的总目标:

  1.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

  2.能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索问题;

  3.能用适当的方法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

  4.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有初步的环保意识。

  具体表现为:

  1.引导幼儿对身边常见事物和现象的特点、变化规律产生兴趣和探究的欲望。

  2.为幼儿的探索活动创造宽松的环境,让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参与尝试,支持、鼓励他们大胆地提出问题,发表不同意见,学会尊重别人的观点和经验。

  3.提供丰富的可操作材料,为每个幼儿都能运用多种感官、多种方法进行探索提供活动的条件。

  4.通过引导幼儿积极参加小组讨论、探索等方式,培养幼儿合作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学习用多种方式表现、交流、分享探索的过程和结果。

  5.从生活或媒体中幼儿熟悉的科技成果入手,引导幼儿感受科学技术对生活的影响,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科学家的崇敬。

  6.在幼儿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帮助幼儿了解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关系。从身边的小事入手,培养初步的环保意识和行为。

  二、阶段目标:

  三月份:

  1.  帮助幼儿了解各种感官在感知中的作用,学习正确使用各种感官感知的方法,发展感知能力。

  2.帮助幼儿掌握根据一个或两个特征从一组物体中挑选出物体,并归为一类的分类方法。

  3.引导幼儿观察日常生活中直接接触的个别人造产品的特征及用途,获得粗浅的科学经验,感受它们给生活带来的方便。

  第一周:帮助幼儿了解各种感官在感知中的作用,学习正确使用各种感官感知的方法,发展感知能力。

  第二周:帮助幼儿掌握根据一个特征从一组物体中挑选出物体并归为一类的分类方法。

  第三周:帮助幼儿掌握根据两个特征从一组物体中挑选出物体并归为一类的分类方法。

  第四周:引导幼儿观察日常生活中直接接触的家用电器的特征及用途,感受他们给生活带来的方便。

  四月份:

  1.引导幼儿观察周围世界常见的个别自然物(动、植物和无生命物质)的特征,获得粗浅的科学经验,初步了解他们与幼儿生活、与周围环境的具体关系;

  1.  帮助幼儿学会通过目测等简单方法比较物体的形状大小和数量的差别。

  第一周:引导幼儿认识3--5种常见的动物。

  第二周:引导幼儿了解春天3--5种常见花卉的名称。

  第三周:引导幼儿了解春天2--3种常见树木的名称。

  第四周:帮助幼儿学会通过目测等简单方法比较物体的形状大小和数量的差别。

  五月份:

  1.引导幼儿观察周围常见的自然现象的明显特征,获取粗浅的科学经验,并感知他们和幼儿生活的关系。

  2.引导幼儿用词语或简单的句子描述事物的特征或自己的发现,与同伴、教师交流。

  第一周:引导幼儿观察周围常见的自然现象的明显特征,获取粗浅的科学经验,并感知他们和幼儿生活的关系。

  第二周:对春季感兴趣,并能说出名称及明显特征。

  第三周:知道3--5种当地常见水果、蔬菜的名称、特征及用途。

  第四周:引导幼儿用词语或简单的句子描述事物的特征或自己的发现,与同伴、教师交流。

  六月份:

  1.帮助幼儿学习使用他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科技产品的简单方法,参与简单的制作活动。

  2.激发幼儿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使其乐意感知和摆弄他们能够直接接触到的自然物和人造物。

  3.萌发他们探索自然现象和参与制作活动的兴趣。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