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4月24日 20:30:59

  幼儿园的玩教具自制活动,是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之一。为了深入贯彻《纲要》精神,提高教师挖掘和开发环境教育资源的能力,使幼儿园的玩具、材料、设施更有利于引发幼儿的游戏和探索活动,今定于2013年3月22日举办幼儿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具体评比标准如下:

  一、评比时间:2013年3月22日

  二、参评人员:幼儿园全体教师

  三、参评内容:教师自制的教玩具

  四、评定人员:各姐妹园园长、本园园长

  五、评比作品要求

  要求作品体现出设计者独特的创意、巧妙的构思;在材料的选择上,能够做到废物利用,一物多用,使设计的教玩具经济实惠;在功能上,也是灵活多变,具有多种功能;外型设计新颖,操作简便,具有推广和普及的价值。

  六、评比标准

  1、科学性和教育性。作品要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可操作性强,便于幼儿操作和理解,为幼儿所喜欢;作品能为某一领域的教育教学活动服务,能够引发幼儿的游戏和探究活动,促进幼儿的发展。

  2、创新性与多功能可变性、可操作性。作品设计新颖、独特,能体现出设计者独特的创意、巧妙的构思;具有可操作性,让幼儿在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参与活动中得到发展。尽量减少装饰、摆设性的玩具,具有推广和普及的价值。

  3、艺术性与废旧利用。作品要有艺术性,具有美感、富于童趣,造型设计优美,色彩搭配协调,能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使用的材料经济适宜,提倡废旧利用

  4、安全性与卫生。作品选择的材料应当是无污染、无碍健康的材料,造型尽量无棱角、无危险,便于洗涤和消毒,确保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