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幼儿园辖区民办、(非注册)园长安全目标责任书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03月17日 17:43:37

  为认真贯彻《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杜绝幼儿园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公共财产和教师及幼儿人身安全,落实幼儿园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结合我园实际,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对象郑山街道中心幼儿园辖区(非注册)幼儿园园长二、主要任务1、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对教师及幼儿员工实施安全防范教育,结合本园的实际情况进行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定期组织各项安全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本园的安全检查,做到每周一进行一次检查,每月一次综合检查并写出月小结。对自查或上级部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幼儿园教师及幼儿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不受损失,做到"不等、不靠、不拖拉",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3、对本园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根据安全办要求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同时对各安全责任人的工作做好督查。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做,做到无缝隙管理。

  4、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对幼儿园发生的安全事故有责任及时上报街道中心幼儿园。

  三、原则认清当前形式,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思想。本着"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排查隐患,责任到人,常抓不懈"的宗旨,确保教师及幼儿安全。

  四、责任目标1、园长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直接责任人,对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全权负责;幼儿园园长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将幼儿园安全工作摆到幼儿园管理工作中的首要位置, 掌握和自觉遵守现行的各类安全法律、法规,认真学学习落实《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定期对幼儿园安全进行检查,常抓不懈。坚持做到"一日一小查、一周一大查、一月一汇总"。

  2、健全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机制,安全管理机构、人员、设施、措施到位。完善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及各项应急预案,建立幼儿"一日安全常规"及安全工作检查、考核、报告制度,对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中各个环节有明确具体的安全要求,并认真予以落实。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预案,并不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

  3、坚持开展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培训。通过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让教师及幼儿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幼儿园安全知识教育和进行安全技能训练,提高教师及幼儿防范事故的能力和在紧急状态下自救、互救的能力。安全意识教育,安全防范教育(交通、消防、社会治安、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自然灾害、预防触电、预防溺水和煤气中毒、校内外活动等)。使教师及幼儿达到相应的安全教育目标。

  4、积极组织认真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如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各种征文摄影活动,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搞好安全疏散演练,认真组织,严格要求,保障演练的效果。并不的在演练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认真负责,关爱生命。

  5、幼儿园不得组织幼儿参加商业性质的庆典、演出等活动。

  6、重视校舍的安全管理。要特别重视对校舍的监控,以及校舍的附属物,宣传栏、外放的体育器材等,防止脱落或歪倒伤人,要定期进行勘验检查,发现校舍险情立即停止使用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7、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处理好防火与防盗的关系。要根据《消防法》的规定,配合消防部门定期对幼儿园设施进行排查。幼儿园教室、活动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消防规定配置消防设施,确保安全通道的畅通。

  8、加强校园安保力量,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维护好幼儿园治安秩序管理,安保值班人员,要昼夜值班,对重大滋扰校园治安的要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告,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予以制止和处理。

  9、加强教学环节的安全管理。对易燃、易爆、放射、剧毒物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管理。严禁闲杂人员出入幼儿园。

  10、要加强对体育设施、体育活动和幼儿园卫生工作的管理。体育活动器械应符合体育活动安全要求,定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幼儿园要关心幼儿身心健康,定期对幼儿体检。

  1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特别是夏冬季节出现恶劣天气时,更要做好安全教育,安排好幼儿上下学的接送,并有专人负责,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杜绝家长堵校门口接送幼儿的现象,确保幼儿上下学的安全。大风雨雪天气幼儿可延迟到校确保安全。

  12、加强饮食卫生的安全管理。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 《幼儿园卫生条例》、 《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监督办法》严防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发生。幼儿园内外不得设立小卖部经营食品,不得在幼儿园门口有摆摊设点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13、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园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进行防控,制定相应的防控方案预案,对玩忽职守造成大面积传染的将严厉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14、幼儿园教职工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如有体罚现象将严肃处理,对造成幼儿致伤致残、致死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