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及细则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03月13日 10:58:47

  一、幼儿园基本情况分析(一)概况小星星幼儿园是一所村民办幼儿园,占地面积1000㎡,建筑面积400㎡,目前全园有3个班级(大、中、小各1个),共一百余名幼儿,在编教职员工10人,其中园长一名,班主任教师3名,保育员5名,司机1名。本园环境优美,基本设施设备齐全,能基本保证幼儿有游戏、活动场地和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二)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回顾小星星幼儿园的办园历程,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支持下,在全园教师的不懈努力下,使幼儿园成为在交口街办区域内有一定良好声誉的一所幼儿园。在硬件建设体制改革、队伍建设、课改实践、教育等各个方面,不断抓机遇迎难而上,各方面都从稚嫩走向了成熟。我们的优势集中体现在环境的优美舒适、办学理念正确、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学校和和家长共建工作逐年完善,生源较稳定,使我们中心幼儿园成为受到家长喜爱、放心的托幼机构。

  (三)问题与困难1、近年来,由于诸多方面的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幼儿园的发展,教师人员不稳定,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由此产生的由于人员不到位使一些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更由于经费短缺导致校舍设备的不足等问题,直接影响到幼儿园的健康发展,对幼儿园的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和工作积极性的调动产生较大的影响。

  2、幼儿园科研底子和教师的理念根基较薄弱。绝大多数教师缺乏参与科研的经历,部分参与过科研的教师头脑中较多的是传统的量的研究方法,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学前教育科研来解决现实教育问题感到困难,因此,扩大信息量,积极创设机会,形成一定的激励机制来提高教师的科研意识和能力,已成为影响到我园后续发展和教师专业素质提高的关键所在。

  3、在教育环境的创设方面还停留在比较浅的层次。环境的创设对人文环境的作用发掘不够,开发互动环境的意识不强,为幼儿创设童趣,有教育意义,满足幼儿表达、表现的环境还不够充分,还需更加体现以幼儿为本的理念,尤其是环境与课程的融合,环境对幼儿个体发展的价值,环境中体现校园文化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探索。

  可以说,随着中央到地方层层重视提高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下,未来的三年也是我园开办以来最关键的时期,面对发展的优势、不足和挑战,势必要求我们重新审视原来……【未完,完整版请点击下载】


互联网 baby611.com
  • 幼儿园教案_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
  • 最新教案专题
  • 幼儿园课件
  • 幼教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