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10以内数排序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2年11月21日 14:57:37

  活动目标:

  1、正确感知10以内的数量,理解数的实际意义。

  2、探索有规律地排序,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及动手操作能力。

  3、通过"玩夹子"游戏,激发幼儿对感知、分类、排序活动的兴趣,使幼儿能关注生活中的一些数学现象,感受其中的奥秘。

  活动准备:

  各种夹子若干、直尺若干、汽车卡人手一份(汽车卡分四种颜色,上面分别贴有4-10不等的数字)、场地上贴有四种颜色的汽车标记。小铃、教师用数字卡一套。

  活动过程:

  一、观察夹子,说说夹子的不同特征。

  二、玩夹夹子游戏,正确感知10以内的数量,理解数的实际意义。

  1、看数字,夹夹子。教师任意出示一个10以内的数,幼儿按数在直尺上夹夹子。

  2、听铃声,夹夹子。

  ① 教师任意敲铃,铃声数在10以内,幼儿按铃声数夹夹子。

  ② 教师任意敲铃,让幼儿夹比铃声次数多1的夹子。

  三、给夹子排队,探索有规律地排序。

  1、幼儿自由给小夹子排队,感受探索的乐趣。

  2、请幼儿介绍自己是怎么给小夹子排队的,引导幼儿发现有的小朋友给小夹子排的队是有规律的。

  3、鼓励幼儿有规律地排序,并说一说是按什么规律给小夹子排序4、启发幼儿变换不同规律给夹子排队。

  四、游戏"开汽车",练习分类、按数排序。

  1、坐车。请幼儿手持汽车卡将相同数量的小夹子夹在汽车卡上,数量和车身上的数字相同。

  2、汽车排队。幼儿做小司机,手持夹了夹子的汽车卡,找到与自己车身颜色相同的汽车标记,并根据车身上的数字按一定的顺序排好3、开汽车出活动室。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